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正文
 

我校教师作为评审专家参加交通运输部安委办2017年度监督抽查工作

日期:2017年11月29日 15:24  作者:蒋军  编辑:张立媛  审核:何兆益  点击:[]

2017年11月13日-24日,交通运输学院交通管理系主任、校安全生产标准化评价中心副主任蒋军老师作为评审专家参加了交通运输部安委办组织的2017年度全国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评价机构和一级达标企业监督抽查工作。

根据交通运输部印发的《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评价管理办法》(交安监【2016】133号),部安委办决定于2017年11月13日至11月30日期间,组建3个专家检查组,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原则,对全国8家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评价机构和5家一级达标企业进行年度监督抽查工作。重点检查机构备案条件保持情况、内部管理制度建设与执行情况、达标企业年度核查和档案管理情况、评价活动的组织实施情况及规范性、评价业绩及评价质量等。检查结果分为:优秀、良好、合格和不合格等4个等级。检查结果将由部安委办统一对外公布,达不到“合格”等级的一级评价机构及一级达标企业,将依照相关规定予以撤销评价资质和达标证书,并依法予以严肃处理。

交通运输部安委办召集了来自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长江航务管理局、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中国船级社、重庆交通大学、中国公路建设行业协会、苏交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单位的9名专家组成了3个检查组。我院蒋军老师作为评审专家参加了由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副院长王旺教授级高工任组长的第一检查组,对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中国交通运输企业管理协会(北京中交安评安全防范技术中心)、云南省交通科学研究院等3家一级评价机构和云南曲靖交通运输集团、广西百色驰程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等2家一级达标企业进行了监督抽查。  

检查期间,作为评审专家,蒋老师严格按照部颁相关文件和2017年度评价机构监督抽查评分表和企业抽查表进行督查评分,反馈整改意见。同时,作为我校一级评价机构副主任,蒋老师先后拜会了交通运输部安委办和管理维护单位-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的相关领导,明晰了主管部门和管理维护单位对未来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推动的基本思路,厘清了一级评价机构在建设和运行过程中的一些疑惑,取得了相关领导对我校新增评价专业资质的理解和支持。此外,还与兄弟评价机构就评审员考证与日常管理、评价过程与档案管理、评价机构规章制度与办公条件建设、评价机构收费标准与行业自律等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研讨。同时,还与部分大型交通运输集团公司就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简要沟通。相信此次活动将对我校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评价中心的建设与管理、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等工作产生积极的助推作用。

供稿单位:交通运输学院 供稿人:蒋军

上一条:东南大学程琳教授赴交通运输学院指导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请工作 下一条:交通运输学院科技成果在2017年“清研”杯优秀科技成果路演活动中取得佳绩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