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正文
 

【博学睿思】大学第一课,新的认知点——2018级新生入学专业导论课

日期:2018年09月20日 14:09  作者:交运大新社 文/陈光辉 图/彭泳龙  编辑:刘增福  审核:陈坚  点击:[]

 

 

为了让新一届交运学子深入了解自己的专业,早日进入学习状态,91914001530,交通运输学院开展了18级专业导论课,学院各专业导师分别上了专业导论课,为18届新生解答各个专业的特点、性质以及未来发展等有关热点问题。

 

交通运输类包含三个专业,即交通运输、交通工程和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三个导师分别就各自专业的简介、发展、办学条件等进行讲解。

交通运输卓越班的陈坚导师首先为同学们回答了 “该专业是什么?怎么样?干什么?”的问题,随后对道路交通的发展状况进行了总结,并对专业发展做了系统的概述。

此外,张玺导师也为同学们分享了一些学习方法和技巧,他强调:“书本上的知识和实践环节是有一定差距的,建议同学们要用理论知识来套取实际经验,以不变应万变,从而指引大学生活以及未来的就业。”

随后彭博导师从宏观角度分析了交通行业的现状以及需要解决的问题,并谈到了交运类专业相关的就业情况和同学们深造的一些情况。

交通管理专业导师给同学们讲述了专业发展现状、课程体系、师资力量、招生就业和其在全国的专业排名,还与同学们交流了如何适应大学生活的问题。其中老师强调大学学习要具有主动性,并且要学会坚持、端正态度,认真考虑学习之余如何规划大学未来四年。

汽车服务工程专业导师详细地为同学们介绍了专业的发展趋势,阐明了产业现阶段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等性质需要大量新一代人才支撑、发展的新理念。

新生们就学业上的诸多问题向老师们提问,得到了老师们耐心的解答。在专业导论课结束时,同学们给予导师们热烈的掌声,感谢他们的答疑、指导。

 

上一条:【博学睿思】智能化——未来发展的方向 下一条:【博学睿思】细数交通发展历史,描绘汽车奇特构造——第五届汽车知识竞赛顺利举办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