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正文
 

让法制信仰植根于灵魂深处--普法系列活动之“法制文化在我心”普法电影展播

日期:2018年12月03日 13:40  作者:交运大新社 文/余星葳 图/朱欣悦  编辑:刘增福  审核:陈坚  点击:[]

 

1130日晚19:00A01 312教室,我院举办普法系列活动之法制文化在我心普法电影《十二公民》的展播。民众而奸邪生,故立法制,为度量已禁之,自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特别是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法制建设在思想政治工作实践中占有重要位置,此次活动旨在让法制思想深入同学们的内心。

有两种和平的暴力,其中之一便是法律。一开始主持人引用歌德的话向同学们介绍本次的主题——法制。“那么大家对法律究竟了解多少?”随着这一问题的提出,大部分同学从生活上、学习上谈了自己的看法,并表示知法与守法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责无旁贷。

 

 

活动期间,我院放映了获得“马克·奥列留”金奖影片《十二公民》。影片涉及诸如冤假错案小商小贩问题底层市民与子女的家庭关系问题等中国社会现实热点,引发大家对法制的讨论和思考。

 

 

家有常业,虽饥不饿;国有常法,虽危不乱。于大学生而言,通过法律常识课和宪法讲座等途径接受法制教育,从而提高大学生的法制素养是非常有必要的。当代大学生必须做到知法、懂法,心中有法!

 

上一条:交通运输工程开展特色双语课程——《交通控制与理论》 下一条:温故而知新——交通运输学院新生自测自评考试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