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对外服务>>正文
 

【讲座&沙龙】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王雪松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日期:2018年04月26日 18:12  作者:交运大新社 文/牛凯 图/熊伟  编辑:刘增福  审核:  点击:[]

 

425,应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邀请,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王雪松教授在我校南岸校区第一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做了题为“交通安全研究与应用最新进展”的学术报告,交通运输学院党委书记罗永梅、交通运输学院院长何兆益、副院长李淑庆以及学院各专业专家教授与博士生、硕士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本场学术报告会由交通运输学院院长何兆益主持。

报告会伊始,何兆益院长简要介绍了王雪松教授在交通安全领域的相关研究方向与成就,并对学术报告会的交流主题进行解读。随后,王雪松教授就报告会主题分两个方面六个方向进行学术报告,一个方面是就目前交通安全研究与应用得最新进展进行交流,分别从数据驱动宏观交通安全管理、基于信息化的交通安全分析、事故多发道路的判别与改善、复杂线形道路设计安全评估以及行为分析及车辆与系统安全五个层次进行分析解读;另一个方面就同济大学交通安全学科的建设与最新进展进行介绍。

报告中,王教授以机动车发展为切入点,介绍了改革开放30年重特大事故的发展趋势以及防治重大事故的理念主要政策与措施,进而提出了道路交通安全现状与改善需求,建立与完善交通安全管理机制体制、完善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必要性,并以上海为例,介绍了上海道路交通事故分析预警系统,分析了该系统在道路交通事故预防方面的重要作用。随后,王教授提出由于道路设施设计规划不合理导致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突出,并对道路设施安全性改善以具体案例为例提出自己的建议。最后,王教授从成立交通安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建设国家工程实验室驾驶行为技术分析部以及建立核心研究团队等几个方面对同济大学交通安全学科的最新进展进行了简要介绍。

报告会结束之后,针对报告过程中有兴趣或者有疑问的地方,在座的专家教授向王教授提出问题,王教授一一进行了解答,现场气氛热烈。最后,报告会在热烈地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上一条:【讲座&沙龙】公交优先信号控制学术报告 下一条:【合作交流】临沂大学自动化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宗金一行来我院指导工作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