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对外服务>>正文
 

【走出去】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交通运输卓越班北京实习分队参与新国线集团项目

日期:2018年05月18日 11:32  作者:文/图北京实习分队  编辑:刘增福  审核:  点击:[]

 

交通运输卓越工程师班北京实习分队在“新国线”集团总部顺利展开实习第三周,各成员在岗位各司其职,纷纷参与到新国线集团项目当中。

北京实习分队成员周容乾目前正在参与新国线集团项目“京津冀道路客运接驳运输数据分析应用研究”。周容乾同学的毕业论文(设计)题目是“基于累计驾驶时间限制的长途客运接驳运输驾驶员配置优化设计”,该题目与新国线项目具有紧密的联系。周容乾同学说到:“建模是我最大的兴趣,我也有较好的建模基础。能参与到新国线集团的项目我倍感荣幸。这两个项目分别涵盖了长途客运接驳运输的两个主要研究方面:一、接驳点、接驳线路研究;二、接驳运输驾驶人员配置研究。有利于我从整体上掌握长途客运接驳运输的主要内容。”

成员邓艺峰目前在新国线银建运输实习,目前正参与集团项目“京津冀班线客运定制化公交改造”项目。邓艺峰同学介绍到:“随着城际高铁的开通,加之各省交通部门下发关于不再审批新800里以上长途客运线路的规定,道路客运企业受到强烈的冲击,客流逐年呈下滑趋势,道路客运企业急需转型升级。该项目与我的毕业论文(设计)内容相关,这也有助于我全面了解客运班线改造。”

实习成员汤婧在新国线集团总部实习,她的毕业论文(设计)题目是“道路运输企业风险识别与评价体系研究”。汤婧同学目前经常跟随企业指导老师参与关于客运企业安全运输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以人为本、综合治理”的安全工作方针,构建“全覆盖、全方位,精细化、规范化,纵到底、横到边”的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

据了解,目前在新国线集团总部、北京分公司以及银建运输实习的同学均参与到与毕业论文(设计)相关的工作当中,实习成员均在各自岗位为企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上一条:【讲座&沙龙】“江苏校友进交大”系列学术文化讲座之三:Superpave技术的引进、开发和应用 下一条:【走出去】且行且学——圆满完成校企实习对接工作——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卓越工程师班深圳实习小队系列报道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