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风建设>>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首届新时代“未来之星”校际交流论坛顺利举行

日期:2020年11月10日 19:08  作者:交运大新社 文/图 杜星宇  编辑:刘增福  审核:刘增福  点击:[]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为发挥好优秀毕业学子“传帮带”作用,10月23日下午,由交通运输学院主办,学院团委和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联合承办第一届“未来之星”校际交流论坛在学院三楼会议室顺利举行。学院邀请到了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我校校友汪尘尘、廖伟屹为学弟学妹分享交流经验。院党委副书记刘增福、团委书记王婷、博雅团总支书记蔡志鹏以及部分三年级本科生参会。

随着我院在名校读研的校友越来越多,联合这些优秀校友举办校际交流论坛,实现资源共享和发挥“帮传带”作用,提高我院在校本科生的考研水平、论文写作、撰写专利申请、就业能力等各方面具有重要意义。院党委副书记刘增福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好“未来之星”校际交流论坛载体,加强与学长学姐的沟通联系,认真学习借鉴经验,解决个人学业困惑,开阔格局视野,切实通过活动引领带动学风建设和个人发展,为未来职业规划、考研深造等奠定扎实基础。

2016级校友、西南交通大学交通运输专业研究生汪尘尘,以专业第一的成绩保研。在分享会上,她讲到,现在考研竞争激烈,形势严峻。作为成功报送到西南交大研究生的她为同学们介绍了保研的推免办法,建议同学们设定一个明确的目标和具体的计划,合理有效利用时间,按节奏一步步学,弥补自身不足,发扬自身优势。

2016级校友、西南交通大学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专业研究生廖伟屹,以自己的切身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考研心得。他说到,读研的必要和在备考期间应注意的问题,包括考研各科的复习方法、考研信心的树立、考研计划、备考心态的调整、生活饮食习惯、作息时间安排,以及有关选择专业方向和复试等方面的一些心得。他认为,考研一方面是为了更好的就业,同时也是为了自己更好的发展打下基础。着重强调良好的心态很重要,一定要坚持到最后,适时调整好自己的心态。

同学们就专业保研的相关条件、考研困惑和个人发展等问题向学长学姐请教,两位校友耐心解惑并拓展延伸,让交流会气氛持续保持轻松和快乐。最后,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首届首期交流会成功地落下帷幕。

上一条:未来闪耀,交通领航——未来之星”校际交流论坛第二期成功举办 下一条:【双福行远】何义团教授学术报告:未来汽车的发展、选择与思考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