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歌乐山麓渣滓洞前,缅怀先烈感悟红岩-庆祝建党97周年

日期:2018年06月22日 14:47  作者:交运大新社文/方松图/何高芬  编辑:刘增福  审核:  点击:[]

621日下午1时许,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的成员,走进歌乐山渣滓洞,参观红岩魂陈列馆,缅怀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感悟不屈不饶的红岩精神,开展了以“歌乐山麓渣滓洞前,缅怀先烈感悟红岩”主题的党日活动,为党的第97个生日献上祝福。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的学生党员,先参观了渣滓洞集中营。渣滓洞三面环山,一面是沟,位置较隐蔽。1939年,国民党军统特务逼死矿主,霸占煤窑,在此设立了监狱,并先后在次屠杀了,我党多名革命烈士与爱国主义仁士。学生们漫步在营内,仔细观看着营内的展物,唐邹安同学说到:“革命烈士们在残酷的囚禁环境下,与敌人艰苦的对抗着,我们要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真挚的入党宣誓声,响亮在歌乐山烈士陵园。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全体成员,在支部书记张桥同志的领誓下,庄重宣誓,彰显对党的忠诚。

红岩精神,永垂不朽,随后,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一行来到红岩魂陈列馆。陈列馆原址为中美合作所阅兵台,随着《红岩魂》展览在全国的影响不断扩大,1999年陈列馆改名为红岩魂陈列馆。展馆内,学生们驻足在11·27大屠杀半景画前,通过解说介绍与文图展览,了解了革命烈士被屠杀的惨状,为国民党反动派的行为而感动愤恨。“全国解放胜利的前夕,革命烈士为反抗国民党的残暴统治而被杀害,我为他们不屈不饶的斗争精神折服,希望我们能够永远牢记我们的革命英雄们”宾科同学说到。

据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张桥同志介绍到,在党的第97个生日即将到来之际,组织支部成员来到红色景地开展纪念活动,重温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感受英勇不屈的红岩精神,让学生党员们能够深刻认识到,一个党员的基本责任与义务。据悉,交通运输学院十分重视基层党支部的建设,通过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们时刻明确自己的职责,知党,爱党,为党奉献自己的一切。

链接:http://www.cqcb.com/dyh/school/dyh948/2018-06-22/913502_pc.html

上一条:喜讯:交通运输学院蔡晓禹教授获2018年重庆市重点研发项目资助 下一条:毕业了,愿我们在彼此看不见的岁月里熠熠生辉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