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2018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顺利举行

日期:2018年07月14日 20:36  作者:张立媛  编辑:张立媛  审核:何兆益  点击:[]

7月13日至7月14日,交通运输学院暑期夏令营活动在南岸校区隆重举行。交通运输学院院长何兆益教授、副院长李淑庆教授、院长助理刘唐志教授、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吴洪明主任、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专业学科负责人彭勇教授、载运工具运用工程学科负责人何义团教授、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学科负责人蔡晓禹教授、智能交通系主任马庆禄副教授、智能交通系专业负责人马新露副教授、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徐进教授、吴胜利副教授、袁晨恒副教授及20余名优秀大学生等参加了暑期夏令营活动。

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是交通运输学院一直坚持举办的招生系列宣传活动之一,旨在面向优秀的本校、外校大三学生开展对学校、学院、学科的宣传,从而吸引优秀大学生报考我校交通运输工程各个专业的研究生。夏令营活动已经成为学院招生宣传活动的名片和亮点,历年来吸引了不少优秀生源报考我校。

首先,交通运输学院副院长李淑庆教授致欢迎辞,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宣布暑期夏令营活动正式开始。他就学校、学院、学科的发展历史、教学科研成果、人才培养模式以及人才输送等做了详细介绍。随后,学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吴洪明主任就我校研究生招生的相关政策向学员们做了详细的讲解。交通运输学院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学科负责人彭勇教授,载运工具运用工程学科负责人何义团教授、智能交通系马庆禄副教授介绍了三个学科的特色、培养模式、发展前景以及未来的就业形势等。

在专家成果分享环节,各学科专业优秀导师向学员们分享了自己的科研项目研究成果,无论在学术研究,还是项目应用实践上,每个导师都有自己独特深刻的理解,从自身经验以及研究成果等方面给了学员很大的启发与鼓励。

2016级、2017级的在读研究生们向夏令营的学员们展示了自己在研究生阶段参加的科研项目、校园活动等,并向未来的学弟学妹们畅谈了自己在读研期间的一些经验,对他们未来的考研、读研阶段给出了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7月14日上午,由实验中心主任何义团教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交通运输学院实验教学中心。期间,实验室老师仔细介绍了实验室的设备仪器及其用途。交通运输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实验设备涵盖载运工具运用工程、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三个专业方向,实验室软、硬件设施齐备,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学习研究的优质实践平台。实验室老师鼓励同学们要多走进实验室,只有多动手、多参与实践,才能加深对理论知识的理解,才能更好的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参观完实验室,何兆益院长主持学员们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交流会。交流过程中,很多学员提到,通过这次夏令营活动,加深了对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交通运输工程一流学科的了解和认识,从各位专家教授们的讲座中发现了自己的兴趣点,并下定了要报考重庆交通大学的决心,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了希望。

最后,交通运输学院何兆益院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表示欢迎同学们报考我校研究生,加入到交通运输学院的队伍中来,并且为参加夏令营的优秀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鼓励他们奋斗前行,实现目标。

上一条:【重庆晨报】2018年交运三下乡——调研丰都造船厂 共走交通强国路 下一条:交通运输学院组团参加第18届COTA国际交通技术年会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