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重庆晨报】2018年交运三下乡—美丽新农村,绿色新生活

日期:2018年07月15日 22:08  作者:交通运输学院 文/李燕 图/钟鑫锐 高鹤  编辑:刘增福  审核:  点击:[]

 

伴随着农村的经济与交通发展,随之而来的环境问题也愈发突出。为深入了解目前乡镇的环境情况,带动基层积极参与绿色新农村建设,2018714日下午,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智慧交通”社会实践服务队来到兴义镇进行农村环保问题调查及宣传活动。

首先,“智慧交通”队的成员们来到兴义镇杨柳村村委会门前设点宣传。考虑到农村人流量问题,成员们分作两组走访到村民家中进行问卷调查和知识宣传。在调查过程中,他们了解到当地居民对自己所处环境相对满意,垃圾处理基本有固定的回收点,但大家对于垃圾分类的意识比较淡薄。也有部分村民对当地的空气状况和水质不怎么满意。一位接受调查的村民谈到:“最近几年丰都的发展也挺快的,不可避免地会对环境造成一些影响。习总书记也说绿色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搞发展的同时也不能把环保落下。”

兴义镇杨柳村位于长江上游,靠江而立,环境保护显得尤为重要。针对了解到的情况,队员们向大家介绍了垃圾正确分类和处理的必要性,以及不当的处理方式会带来哪些危害,特别是对长江水质造成非常不利的影响。同时,结合宣传单上的图文,加以自己通俗的解释,为大家讲述正确的垃圾分类方式和处理方式,以及保护饮用水资源需要注意哪些事情。听完他们的介绍,一些村民表示大家平时确实没注意到这些问题,自己以后会多留意,拿出实际行动来保护环境。

“如何处理处理好经济发展、交通业进步与环境保护的关系是整体生活正常运行的关键。能通过这种方式了解农村环保情况,为村民们普及环保知识,也算是作为交通人应尽的义务,尽到了作为大学生的一份社会责任。”团长潘国庆如是说到。

链接:http://www.cqcb.com/dyh/school/dyh948/2018-07-15/962362_pc.html

invisible

 

上一条:【重庆晨报】2018年交运三下乡-调研丰都客运站 共享智慧新时代 下一条:【重庆晨报】2018年交运三下乡——调研丰都造船厂 共走交通强国路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