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唐校长会见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冉斌教授团队

日期:2018年08月09日 11:46  作者:于勇  编辑:刘增福  审核:  点击:[]

 

 

201886日下午3点,在明德楼310会议室,校长唐伯明教授会见了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冉斌教授一行,我校交通运输学院副院长李淑庆教授、院长助理刘唐志教授、土木学院高建平教授以及智能交通领域相关专家教授参加了交流。

 

唐校长对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冉斌教授团队的到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与发展情况。冉教授对本次成行的目的以及国际前沿热点方向--“智慧公路系统技术3.0版”进行了详细讲解。

通过深入交流,冉教授初步描绘了未来智慧公路系统场景,唐校长认为车路协同自动驾驶智能交通研究涉及学科范围非常广泛,其中物联网交通应用、智能网联交通安全、自动公路系统等方向涉及到交通、土木等土建类学科;车联网与车路协同系统方向涉及到通信、电子、计算机等学科;自动驾驶汽车方向(智能网联汽车)又涉及到机械、仪科、自动化等相关学科。车路协同自动驾驶智能交通是一个涵盖多学科、多领域,具有多学科交叉发展前景的科研方向。

双方已初步达成组建“车路协同自动驾驶联合研究院”意向并尽快推进落实,联合研究院依托重庆交通大学,联合重庆理工大学、重庆邮电大学、中国汽车研究院、重庆车辆检测研究院等合作单位组建。

成立车路协同自动驾驶联合研究院可充分发挥和提升重庆交通大学与威斯康星大学的优势学科资源,推进学科国际化建设发展,促进学校在“多学科交叉”、“国际化联合”、“政用产学研结合”等方面的协同发展。基于我校优势学科群支持,可为我校相关学科提供学科发展新的突破点,加快推动学校实现内涵式跨越发展目标。附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简介:

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是美国顶级的公立研究型大学、最受尊敬的名校之一,在各个学科和领域均享有声誉,产生了21位诺贝尔奖获得者、38位普利策奖获得者、12位美国国家科学奖章获得者,拥有87位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26位美国国家工程学院院士、61位美国艺术与科学学院院士、8位美国国家医学院院士。在U.S. News & World ReportARWU等世界权威大学排名榜中,威斯康星大学的综合和工科排名位列全球TOP 30

 

 

 

上一条:2018年西南智能交通论坛在渝成功召开 下一条:我校在“创青春”重庆市大学生创业大赛中再创佳绩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