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4位教授参加全国普通高等院校汽车服务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2018年会

日期:2018年11月08日 10:47  作者:王志洪  编辑:刘增福  审核:任其亮  点击:[]

 

 

 

20181025日至28日,来自全国61所高校、人民交通出版社和企业的123位代表,在江苏理工学院召开了全国普通高院校汽车服务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2018工作年会。我校产学研合作处处长、全国普通高等院校汽车服务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简晓春教授、交通运输学院副院长任其亮教授、汽车运用工程系主任田茂盛讲师、专业负责人王志洪副教授赴会交流学习。

本次年会的议题:一是如何根据国家新工科专业建设的思路,探索汽车服务工程专业的建设与实践,探讨新时代背景下汽车服务工程专业办学的一些关键问题,如专业面向、专业定位、知识课程体系及专业核心能力构建等;二是我国工科教育的国际工程教育认证步伐加快,汽车服务工程专业的认证工作已经启动,为促进更多的汽服专业顺利通过认证,交流分享认证动态及汽车服务工程专业认证的经验,探讨以认证促进专业建设的具体内容。

会议上中汽技术研究中心、上汽乘用车技术中心、武汉理工大学汽车工程学院、吉林大学交通学院、东北林业大学交通学院、西安航空学院等企业、高校的专家教授针对会议主题做了“汽车四化与智能服务”、“智能网联汽车的技术进展与应用”、“专业怎样做好国际教育工程认证”、“推进品牌专业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汽车服务工程培养方案的修订与思考”、“电动汽车应用与技术服务体系分析”、 “应用型本科汽车服务工程专业培养体系系统性重构研究”等报告,同时简晓春教授主持了会议主题发言。

与会代表还就汽车服务工程专业的国际教育工程认证、新工科背景下汽车服务工程专业的内涵、建设与改革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会上,人民交通出版社就本专业相关教材及数字资源建设情况作了通报,并就“十三五”期间教材建设规划和配合分指委工作进行了说明。此外,与会代表参观了大乘汽车有限公司金坛制造基地。

通过本次交流学习,对我校汽车服务工程专业尽快适应行业、产业科技进步与转型,厘清专业内涵与特色、培养目标、面向行业,改革课程体系,调整开课学期、课程教学内容,切合新工科建设准备工程教育认证等新要求以及2018版培养方案和课程大纲修订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上一条:关于举办第四届全国高校智能交通创新与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下一条:我校专家学者参加第五届中欧功能性路面学术研讨会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