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支部活动 正文
日期: 2021年11月25日
交通运输学院“双带头人”工作室:发挥“头雁”作用,激发党建学科建设双活力
来源: 责编:交通运输学院

2020年12月11日下午,交通运输学院党委汽服智能交通教工党支部在学院党建活动室开展了党组织生活和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支部书记何义团带领大家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基本情况、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准确领会2035远景目标和“十四五”规划、深刻认识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五大部分内容。大家积极主动,对一些不理解的新提法、新名词在讲课过程中及时提出来,共同学习和探讨,加深了学习效果。


党课结束,支部围绕学科专业建设、毕业设计题目改革创新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讨论。作为老同志,邵毅明教授对支部年轻的党员同志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提出,年轻人要有紧迫感,要积极思考专业发展方向,学科专业的发展要紧密结合国家的大政方针和时代步伐,否者就会被淘汰。要吃透专业认证工作的基本要素,提升专业办学水平。大家积极讨论了汽车服务工程和智能交通两个系进行毕业设计改革试点工作思路和方法。

大会结束后,支部书记与智能系马庆禄教授、汽服系方勇博士一起讨论,把两个系合作的毕业设计的人员、大题目和具体工作内容确定下来。


作为学校样板支部建设单位和重庆市“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创建单位,支部在学校和学院两级党委领导下,积极开展支部活动,一直重视将党建工作和学科专业建设等工作相结合,把党建工作落到实处,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