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指导学生 正文
日期: 2021年11月26日
【博学睿思】汽车服务工程“卓越人才”选拔会
来源: 责编:交通运输学院

为了培养本科优秀人才,着力提高学生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和善于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教学办决定在汽车服务工程专业选拔16级优秀本科生,按照“卓越人才”培养方式对其进行培养。

422日下午2,由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主任何义团老师和汽车运用系系主任田茂盛老师牵头,专业负责人和导师团队组成选拔专家组进行学生面试选拔工作。另外,为确保卓越人才班选拔实行自愿申请,公平竞争,公开选拔,择优录取的原则,学院组织专人对选拔录取工作进行了全程监督。

选拔正式开始前,何义团老师代表所有教师对来参加此次选拔的同学们表达了鼓励和欢迎,并介绍了此次“卓越人才”选拔成功后的一些要求。其中主要讲到的就是考研与就业。何老师谈到,如果以后同学们选择本科毕业后直接工作的话,一定要学好专业知识,另外还要比其他人“走”得快,这样才比别人有更多的机会;如果同学们选择考研,就要意识到研究生和本科生的本质区别。研究生不再只是学习知识并对所学知识进行测试,而是要有研究成果。

选拔正式开始后,参加选拔的同学在台上都表现得较为轻松,上台的同学向老师们介绍了自己的兴趣、特长等一些自己的基本信息。期间,导师团队也用风趣的语言和他们交流,气氛显得十分融洽。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