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制度建设 正文
日期: 2021年11月26日
重庆高校联手开展红色主题活动,学子踏寻红色踪迹、传承爱国精神
来源: 责编:交通运输学院

为激发大学生爱国主义情怀,让大学生牢记历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11月7日上午,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联手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共同开展以“传承历史文化,弘扬爱国精神”为主题的党建活动,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党委研究生第二、四支部,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硕士第二、三支部,生物学硕士第二支等五个党支部情系祖国,缅怀历史,携手走进重庆市人民大礼堂和三峡博物馆,感受历史熏陶,弘扬爱国精神。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党委研究生第二、四支部,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硕士第二、三支部,生物学硕士第二支部在重庆市人民大礼堂影

重庆交通大学供图华龙网发

迎着清晨第一缕阳光,学子们来到了第一站,重庆市人民大礼堂。人民大礼堂是新中国建立后的国内著名建筑,也是重庆十大文化符号。学子们郑重地戴上党徽,高举中国共产党党旗,在国旗下行注目礼,怀着庄严肃穆的心情走进人民大礼堂,瞻仰这座凝结着深厚悠远的中华文明和重庆人民艰苦奋斗的历史写照的宏伟建筑,近距离感受“跳跃”的红色基因。

学子们在重庆市三峡博物馆感受历史文化的熏陶 重庆交通大学供图

华龙网发

第二站来到了重庆市三峡博物馆。博物馆的终极价值是传承文化,日新月异的当下,走进博物馆,深入了解历史文化的渊源成为每个青年党员的必修课。走进博物馆,红色主题文物展清晰地印刻进学子们的心中,踏寻着红色踪迹,深刻感受到浓厚的爱国情怀。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顺利开展,加强了重庆市高校间党支部的密切交流与学习,提升了青年党员的政治素养和凝聚力,增强了集体荣誉感,也唤起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抓住机遇,开创未来。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