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正文
 

成为职业人,走向更好的你——交通运输学院职业生涯大讲堂顺利举办

日期:2019年05月13日 15:30  作者:交运大新社 文/耿璇 图/孙建成  编辑:刘增福  审核:  点击:[]

 

2019511日,交通运输学院在第一教学楼电教厅顺利开展了以成为职业人,走向更好的你为主题的职业生涯大讲堂。交通运输学院2016级全体同学参与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增福主持,邀请到了现就职于重庆环卫有限公司的校友郑佰平女士为大家做经验分享。

 

 

上午九点,讲座正式开始,郑佰平女士主要向同学们分享了三个方面的内容,分别是应聘注意事项、企业与学校的差异以及职场素质要求,为同学们提出了宝贵的职业发展的建议。讲座中,郑佰平结合自身经历,告诫同学们,在应聘面试时,要注意个人形象,展现个人优势和长处兴趣,在谈到自己缺点时也不要回避,要勇于承认自己的错误和缺点。

 

 

随后,郑佰平从当前大热的“996”问题谈起,向同学们介绍了职场与校园生活的不同及职场生活的面貌,并告诉大家要想真正地适应职场,就要养成良好的职场素质,主要有:精湛的业务能力、积极向上的态度、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大局观等。

 

 

上午1030,本次讲座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收益匪浅。据了解,本次讲座是我校《就业指导》课程的拓展课程,旨在更好地对我校大三在校学生进行职业规划指导,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在本学期,还会有相关主题的活动,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就业,欢迎感兴趣的同学前来参加。

上一条:邵毅明教授被授予中国交通教育终身成就奖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