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简介
 

交通运输学院简介

交通运输学院创办于1982年,前身为道路运输管理系,是重庆交通大学办学历史最悠久的院()之一及学校交通特色的重要支撑。目前已具备从本科生、研究生到博士后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现有交通运输工程博士后流动站1个、交通运输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和硕士授权点各1个,二级学科博士和硕士授权点各3个,一级学科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1个。

学院拥有交通运输、交通工程、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交通管理、智慧交通5个本科专业,其中国家级特色专业1个、市级特色专业5个,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2个、市级一流专业建设点4个。学院建有1个重庆市重点学科,1个重庆市一流学科,5个重庆市重点实验室、1个重庆市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重庆市“智慧交通”众创空间。学院是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理事单位、中国智能交通协会理事单位、中国智能交通车联网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全国高校交通运输类专业课程思政研究联盟常务理事单位、全国水路交通领域基础研究联盟成员单位、交通运输部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评价资质单位、“中国物流教学十大创新品牌院校”和“全国运输与物流院校教学示范基地”。

学院有教职工121人,教授27人,副教授30人,博士生导师23人,具有博士学位77人。学院有全职在校国家级人才/省部级人才二十几人人次,其他各类十几人次。有境外学习、工作及企业工作经历的教师40余人。在校本、硕、博及博后近3000人

学院在道路新材料与固废利用、山区交通安全与事故防控、山地城市交通系统与管理、智能交通系统、交通系统规划领域具有较强的科学研究能力。近五年,学院先后承担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省部级和横向项目600余项。发表科技论文500余篇,其中SCI/EI收录检索论文近200篇。科技成果获得省部级科技奖近30项。出版教材、专著40余部,获得国家发明专利50余项。

学院坚持“厚德崇学,交融致远”的办学理念,围绕国家综合交通、智能交通及智能载运工具运用等方向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学院注重开放办学,与国内外知名大学、科研院所和交通运输行业大型企事业单位建立了广泛的产学研合作。一大批毕业生已成为行业管理和技术骨干,在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有着良好的社会声誉。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