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正文
 

聚焦高端平台建设布局综合智能交通——交通运输学院开展“十四五”规划编制调研

日期:2020年11月02日 10:07  作者:交通运输学院  编辑:刘增福  审核:王琬琼  点击:[]

“十四五”是推动交通运输学院办学治院水平再跃新台阶的关键时期,编制“十四五”规划是为学院发展谋篇布局的重要途径。为科学编制交通运输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何兆益院长带队学院骨干教师一行7人前往昆明理工大学、长安大学进行调研交流。

10月22日,何兆益院长一行在昆明理工大学交通工程学院开展座谈交流。昆明理工大学交通工程学院雷基林院长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人才引进等方面进行介绍,并分享了好的经验做法。何兆益院长简要介绍了交通运输学院的历史发展、专业设置、人才引进、学生就业,提出“十四五”期间学院将谋划建设山区综合智能交通重点实验室,希望对方给予指导和帮助。双方就如何建设好交通运输工程学科及实验室建设进行了深度交流。会后,参观了昆理工交通工程学院车辆工程实验中心、驾驶模拟器实验系统。

 

         

10月24日,何兆益院长一行赴长安大学进行调研交流。在安毅生院长、汪海年院长陪同下参观了长安大学车辆网与智能汽车试验场、人车环境系统虚拟仿真实验平台、风洞实验室、加速加载实验室。安毅生院长、汪海年院长分别就目前各自学院的师生管理架构、学科专业设置、学院教学资源及教学组织等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栗培龙教授针对科研团队管理制度及建设发展等问题,与何兆益院长一行进行了详细的交流。何兆益院长表示,信息工程学院在招生就业方面经验可圈可点,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在中外合作办学方面理念先进、管理体系完善,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双方学院均为公路类专业,学院建设与管理具有诸多相似之处,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应进一步加强合作。

     

它山之石,可以攻玉。此次调研交流,为学院科学编制“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提供了有益借鉴,特别是为学院未来筹建山区综合智能交通重点实验室奠定了扎实基础。

上一条:【双福行远】何义团教授学术报告:未来汽车的发展、选择与思考 下一条:关于专利科技成果转让的公示〔2020〕10号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