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正文
 

学院当选为“全国高校交通运输类专业课程思政研究联盟”常务理事单位

日期:2020年11月17日 16:11  作者:交通运输学院  编辑:刘增福  审核:赵欣  点击:[]

 

近日,在同济大学交通学科创立106周年、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成立2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由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发起成立了“全国高校交通运输类专业课程思政研究联盟”,同济大学、东南大学、重庆交通大学等37所高校加入该联盟。我院成功当选该联盟常务理事单位。

联盟成立仪式上,唐伯明校长作为常务理事单位代表按下了象征联盟成立的启动按钮,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吴兵作了《“溶”思政于课程,融育才于育人》的主题报告。同时,联盟还发布了交通运输类课程思政教学指南。

联盟的成立,构建了全国交通类专业课程思政优质资源共享机制,促进优质资源在不同区域、类型的高校间共享共用,加强示范引领,面向不同高校、不同类型课程,持续深入抓典型、树标杆、推经验,形成规模、形成范式、形成体系。

下一步,学院将充分利用“全国高校交通运输类专业课程思政研究联盟”这一平台,积极探索在交通运输类专业加强和改进课程思政的有益做法,力争在课程思政形式上不断创新,方法上不断改进,效果上不断提升,努力培养更多高质量的交通建设人才。

上一条:交通运输学院组织召开“后疫情时代下的我国航运发展”云端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华龙网】企业老总转行当大学教授这位重庆交大博导要用科研解决行业实际难题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