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正文
 

东南大学王炜教授、同济大学杨晓光教授莅临交通运输学院指导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请工作

日期:2020年12月30日 09:24  作者:交通运输学院  编辑:刘增福  审核:陈坚  点击:[]

2020年12月27日下午,东南大学王炜教授和同济大学杨晓光教授应邀在交通运输学院一楼大数据中心为我院老师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请指导。何兆益院长主持会议,李淑庆副院长,陈坚副院长以及学院多名教授和青年教师参与了此次会议。

   围绕交通与运载工程学科(E12)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王炜教授首先介绍了学科代码设立和调整情况,然后分析了2020年度的项目资助情况,并介绍了2021年重点项目建议,他指出基金申报工作应关注国家交通重大需求以及学科发展热点,未来应做实交通工程,改变交通工程虚、软、非共识的现状。  

   杨晓光教授在王炜教授的基础上进行了进一步指导,为大家讲解了交通工程未来之重点,并将基金项目按照科学问题属性归纳为四类。杨晓光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的交通工程学科经验,围绕“交通工程学科再认识”进行了详尽的探讨,加深了大家对于交通工程学科的科学认识。  

接下来,王炜教授和杨晓光教授对我院2021年部分拟申报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书进行了指导,并从专家评审角度对基金题目和研究内容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为了加深大家对基金申请工作的理解,杨晓光教授以自己2020年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供给约束条件下老城区道路交通优化设计理论》为例,对基金选题和摘要撰写等工作进行了具体讲解。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专家建议,并积极主动与两位教授进行沟通。

王炜教授和杨晓光教授的讲解层次清晰,有逻辑,有深度,使我院教师收益匪浅。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积极地推进了学院2021年度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

王炜教授和杨晓光教授简介:

王炜教授,东南大学土木建筑交通学部主任,城市交通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评议组召集人,全国创新争先奖获得者,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全国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入选者。

杨晓光教授,同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高等院校交通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智能交通运输系统咨询专家委员会专家,国家公安部/建设部城市交通“畅通工程”专家组副组长,中国城市交通规划学术委员会委员,上海市科学技术预见专家,国家“新世纪十百千人才工程”第一层次,国务院政府津贴获得者。

上一条:【重庆科技报】在专用车道上践行交通梦——重庆交通大学85后博导陈坚 下一条:大连海事大学刘正江教授莅临我校学术交流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