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师生代表我校参加第十四届全国交通运输领域青年学术会议并成功当选青科委委员

日期:2021年10月21日 15:38  作者:蒋军  编辑:谭佳佳  审核:刘唐志  点击:[]

交通运输学院师生代表我校参加第十四届全国交通运输领域青年学术会议并成功当选青科委委员

交通运输学院 /图 蒋军

10月16-17日,第十四届全国交通运输领域青年学术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青年科技工作者工作委员会主办,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承办。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常务副会长余卓民、副会长张春枝,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黄志球,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评议组召集人、西南交通大学教授翟婉明,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理工大学教授严新平、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攀、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吴超仲、大连海事大学原副校长刘正江等领导及院士出席本次大会。我校交通运输学院副院长陈坚教授、院长助理蒋军副教授、徐进教授、张惠玲教授及部分研究生受邀参加了此次学术活动。同时陈坚教授、蒋军副教授和李为为教授还在同步召开的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青年科技工作者委员会大会上成功当选第六届青科委委员。

 

 

据悉,本届学术会议围绕“交通强国战略下的综合立体交通融合创新”主题,特邀中国科学院院士翟婉明、东南大学土建交通学部主任王炜、中国民用航空局机场司司长张锐、东南大学交通学院院长陈峻、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民航学院院长孙建红等做了5场大会主旨报告。同时,大会还就交通运输工程领域的前沿科学技术问题,青年学者的成长机遇和挑战,高质量期刊论文写作经验等方面展开了广泛的沟通、交流和研讨。会议邀请了来自交通运输行业的院士、顶尖专家和期刊主编,吸引了众多青年学者,参会总人数约420人,参会单位近90家。会议共组织了69场学术报告,包括5场大会主旨报告、6场大会特邀报告、58场青年学者专题论坛报告,涵盖了城市多模式交通与系统仿真、综合交通与综合枢纽、水路运输与交通安全、航空运输与多式联运、轨道交通与运载工具、智慧交通与交通新基建等多个研究方向。

 

 

 

 

16日下午召开的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青年科技工作者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上,通报了第十四届全国交通运输领域青年学术会议情况,通过了第五届青科委会议工作总结报告,完成了青科委换届工作,讨论通过了第六届青科委委员名单及第六届青科委常委会人选,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攀教授当选第六届青科委主任。会议还讨论确定了下一届会议承办单位为集美大学。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副会长张春枝发表了讲话。

本次学术会议,极大的拓展了我校交通运输工程学科师生的学术视野,交流了相关最新研究成果,增进了与国内交通运输学科相关高校和科研单位的友谊与合作纽带。同时,在17号下午召开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交通与运载工程学科青年基金获得者研讨会上,与会师生认真聆听了基金委王之中处长、皮大伟主任关于交通与运载工程学科基金申报和资助的最新政策说明,这必将对我校2022年自然基金申报工作起到重要的指引和推动作用。

 

 

知识链接: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青年科技工作者工作委员会(简称“青科委”)成立于1999年10月,是由45周岁以下、在交通运输领域具有一定学术、科研、生产、经营和管理成就的青年科技工作者组成。青科委主办的“全国交通运输领域青年学术会议”已连续成功举办十四届,会议旨在加强交通运输领域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之间的交流,研究和探索我国交通运输领域科技、管理、经济、政策等方面问题,团结和服务青年科技工作者,促进我国交通运输事业的改革创新和可持续发展。

 

上一条:交通运输学院曾超副教授受聘中国公共交通协会城市停车分会技术委员会主任 下一条:交通运输学院师生参加第十四届全国交通运输领域青年学术会议并成功当选青科委委员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