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与中交信科和交凯智能公司举行座谈交流会

日期:2022年06月02日 17:27  作者:李一博  编辑:谭佳佳  审核:刘唐志  点击:[]

交通运输学院与中交信科和交凯智能公司举行座谈交流会

交运大新社 /李一博 图/吴晓露

为充分发挥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的功能,提升校企合作创新能力和科技水平,6月1日下午,交通运输学院邀请到中国交通信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和交凯智能科技(重庆)有限公司相关领导,在交通运输学院201会议室举行座谈交流会。

会议由交通运输学院院长助理蒋军副教授主持,中交信科副总经理王明飞、总工程师赵滨、副总经理靳立开、重庆区域总经理潘明楼,交凯智能董事长、总经理万祖良、常务副总经理董辉、副总经理赖铭臻、销售总监张国鹏应邀参会。交通运输学院代院长刘唐志、副院长陈坚、副书记谭涛及研究所教师代表参会。 

会议伊始,刘唐志代院长向参会公司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各位领导介绍了交通运输学院的发展情况。随后王明飞副总经理和董辉副总经理分别对中交信科和交凯智公司的核心业务和主要科技成果进行了介绍。

 

随后,陈坚副院长以“特大城市综合交通枢纽复杂系统协同优化与应用”为主题从研究背景、拟解决的问题、研究内容和技术路线与应用落地四个方面汇报了重庆东站建设项目的研究过程,并同与会专家展开讨论。交通运输学院各研究所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交通安全运营、高边坡监测、人车路协同最新科研成果。赵滨副总工程师向与会成员分享了他参与的5G公路专网项目无人驾驶试验等成果与大家进行交流。

 

王明飞副总经理在交流中表示,希望扩大公司与学校在人才培养和科研转化中的全产业链深度交流合作,将高校的理论研究应用在企业的产业中,落地在项目上。同时他提出,希望对未来的多方合作进行提前谋划。

万祖良董事长希望与学院和中交信科合作,在智慧交通系统工程、应急调度与指挥、路网运营与管理、智慧港口等核心业务方面进行合作应用。谭涛副书记提出希望企业为学生提供实习实训的条件,锻炼学生实践能力,同时欢迎企业选聘学院优秀毕业生。

 

最后,刘唐志代院长对本次座谈交流会进行了总结。他充分肯定了本次座谈会达成的一系列合作意向和共识,并表示接下来要实质性推进校企双方开展全方位合作,要谋划优质项目,强化科技成果转化,攻坚克难,推动智慧交通、交通安全运营发展,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研等方面找到更多的合作点,力争早日结出校企深度合作的硕果

上一条:“听心声,促成长”—交通运输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下一条:交通运输学院召开国家山区智能交通技术创新中心暨综合交通试验场建设方案研讨会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