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正文
 

“听心声,促成长”—交通运输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日期:2022年06月10日 14:21  作者:高舒晗  编辑:谭佳佳  审核:刘唐志  点击:[]

交运大新社 文/高舒晗 图/李一博

为增进青年教师教学交流,了解青年教师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更好地服务青年教师,帮助青年教师过教学关,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2022年69日下午,交通运输学院楼在201会议室召开了青年教师座谈会。会议由副院长刘唐志主持,学院党委书记杨林、纪委书记胡东、党委副书记谭涛、副院长陈坚、青年教师代表等16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谭涛副书记介绍了辅导员工作的具体内容,他强调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目标做好学生的日常教育管理工作。陈坚副院长向青年教师详细介绍了学院科研与对外合作交流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管理办公室、教学管理办公室等博士助管岗位的工作内容,并表示助管工作不会与教学科研工作相对立,两者是相辅相成的关系。纪委书记胡东对青年教师提出了两点纪律要求,一是在思想政治上,要不断加强学习,认真践行党的教育方针;二是学生管理涉及意识形态工作,一定要认真仔细,不得马虎大意,敷衍塞责。

接着,新聘院长助理段力伟、新聘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秦严严、新聘兼职学生辅导员彭佳、新聘科研博士助管王嵩等青年教师纷纷发言,分享自己进校来的收获与感受,感谢学院给的发展平台与机会,并对未来做好工作谈了自己的感想。

听了大家的发言后,刘唐志副院长表示,目前学院发展基础和形势较好,但也面临着重大挑战,还存在很多亟待努力改进的地方,青年博士教师是学院教师队伍的新生力量,更加朝气蓬勃。他给青年教师提出四个建议,一是要严格要求自己,教学科研是主业,必须尽快融入学院教学科研团队,尽快提升自己;二是要有积极主动的工作精神,主动作为,主动思考;三是要有服务精神,在为老师和学生服务的过程中,同时也在成就自己;四是希望青年教师要努力工作,大胆去想,努力去干,勇于担当。

最后,杨林书记做了总结讲话,并提出2点思考,一是青年教师们都要思考交通运输学院现在全国、全市、全校到底处于一个什么样的发展水平?我们的优势是什么?差距有哪些?二是青年教师们都要思考,结合交通运输学院未来的发展,自己到底要做什么?能做什么?要找准个人发展定位,并且有策划、有重点、有行动的去落实。

本次座谈会,交通运输学院领导班子深入青年教师群体,了解青年教师的心声,使青年教师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担当意识,为学院未来发展迈向新台阶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交通运输学院、智慧城市学院赴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开展座谈交流 下一条:交通运输学院与中交信科和交凯智能公司举行座谈交流会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