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正文
 

我校智慧交通相关学院与李克强院士团队开展合作交流

日期:2022年09月28日 19:22  作者:交通运输学院 智慧城市学院  编辑:谭佳佳  审核:刘唐志  点击:[]

为落实清华大学李克强院士来校考察交流与校领导达成的重要合作共识,深入推进重庆交通大学与西部科学城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重庆)有限公司具体合作项目落地实施,9月27日下午,双方在交通运输学院一楼大数据中心会议室召开了中国西部(重庆)科学城山地城市智慧交通-智能网联研讨会。出席合作研讨会的有学校科技处副处长肖飞、交通运输学院副院长刘唐志、智慧城市学院院长蔡晓禹、机电学院院长赵树恩、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蓝章礼及相关专家教授,以及西部科学城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重庆)有限公司总经理褚文博、副总经理曹晓航、总经理助理方达龙、培训运营总监严敏等。会议由蔡晓禹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肖飞副处长对褚文博总经理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建议双方在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曹晓航副总经理从汽车产业迎来巨大机遇、李克强院士工作站落地重庆、西部智联驱动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西部智联业务板块等方面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蔡晓禹教授从山地城市交通系统与安全重庆市重点实验室总体概况、智慧交通工作重点、高新区智慧交通三期项目建设方案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开展智慧交通研究的现状,并强调超大山地城市群交通运行保障与拥堵治理要做到“关键技术攻关+软件系统研发+综合解决方案”,从而实现“安全有序、未堵先疏”。

在交流研讨环节。刘唐志副院长简要介绍了交通运输学院的基本情况,并指出交通运输的上半部分是修路建桥,构成完整路网,下半部分是如何运用新的技术和手段来提升路网通行效率,保障路网安全,从而实现路网的智能化改造与升级。同时,重点就联合李克强院士团队共同申报领域类国家技术创新中心提出了框架方案建议。赵树恩院长介绍了我校智能网联汽车的研究现状,并希望能为西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赋能助力。与会的专家教授都结合自身研究方向提出了未来合作设想。

最后,褚文博总经理和刘唐志副院长分别做了总结发言。双方一致决定先从共同开展智慧交通新专业建设、共同申报领域类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共同谋划和申请国家级和省部级重大科研项目、共同开展科研成果转化应用、共同举办世界级的智能网联汽车高峰论坛等方面开展实质性合作,组建常态化联络沟通机制,明确具体联络人,一件一件抓落实,争取尽快落地实实在在的合作成果。


上一条:交通运输学院与同济大学联合团队助力重庆“交通强市”建设 下一条:交通运输学院召开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大会暨培训会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