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正文
 

校领导唐伯明、王平义率队赴重庆港务物流集团调研交流

日期:2022年10月14日 10:08  作者:交通运输学院、产学研合作处  编辑:谭佳佳  审核:刘唐志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助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协同共建长江上游航运中心,进一步深化校企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10月13日下午,重庆交通大学校长唐伯明和副校长王平义率队赴重庆港务物流集团开展调研交流。

重庆港务物流集团董事长杨昌学、总经理张强、副总经理黄继、杨建中、刘晓骏、董事会秘书屈宏出席调研交流。

杨昌学介绍集团建设发展和生产经营情况,重点对铁水联运发展现状、长江黄金水道建设、嘉陵江航电枢纽一体化调度等进行了深入分析。张强介绍公司人才需求、智慧港口建设、科技合作等,提出校企合作思路。

唐伯明代表学校及党委书记李天安对重庆港务物流集团对学校建设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对集团在助推长江经济带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长江上游航运中心建设、打造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和综合交通枢纽等方面所起的重要作用表示充分肯定。唐校长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强调重庆水运发展拥有悠久的历史底蕴,扎实的发展基础,光明的发展前景。学校作为长江上游和西部地区唯一水运特色类高校,双方应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高端智库、平台建设、在职培训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共同擦亮重庆水运这张“靓丽的名片”。唐校长重点就物流运输降本增效、挖掘重庆水运历史内涵、水运节能减排定量化测度、涪陵至朝天门4.5米和重庆主城至宜宾“三升二”生态航道整治、三峡水运新通道建设及对生态环境的影响、嘉陵江和乌江等支流航运要素资源高水平开发、铁公水多式联运、港口经济发展、航运扶持政策等研究领域,畅谈了理解和思考。

黄继从新冠疫情和干旱天气对港口航运的影响、三峡-葛洲坝枢纽通航拥堵、江海直达航线开辟、中欧班列和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适水货源组织、长江中游航道整治、嘉陵江标准化船型研发、绿色港口建设等进行补充介绍,对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预判。王平义就绿色生态航道整治、浅吃水船型研发、支流船队运输、三峡水运新通道建设、荆汉新通道建设等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介绍了学校开展的研究现状,并对未来双方合作方向提出了建议。

座谈交流会前,唐伯明一行实地考察调研了果园港生产作业现场。在果园港展厅,听取了重庆市对外物流通道建设发展情况介绍;在码头前沿,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的温暖情景,查看了集装箱装卸搬运操作现场;在铁路货运站,听取了果园港铁水联运开展情况,查看了翻车机的作业流程操作;在综合调度大厅,听取了集团公司智慧港口建设情况,视频查看了集团公司下属各码头生产作业现场。

  重庆港务物流集团相关职能部门及果园港集装箱公司、果园港港埠公司负责人,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学院及专家教授参加调研。

上一条:交通运输学院与百度智行信息科技(重庆)有限公司 开展座谈交流 下一条:华龙网:重庆城市交通缓堵治理研讨会召开 合力破解城市拥堵治理难题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