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与百度智行信息科技(重庆)有限公司 开展座谈交流

日期:2022年10月18日 19:52  作者:刘宸铭  编辑:谭佳佳  审核:刘唐志  点击:[]

交运大新社 /刘宸铭 图/温福兰

为深化校企产学研合作,协同申建国家智慧交通“专精特新产业学院”10月17日下午,交通运输学院邀请到百度智行信息科技(重庆)有限公司相关领导,在交通运输学院201会议室举行座谈交流会。百度智行信息科技(重庆)有限公司总经理熊祖品、解决方案总监彭俊、教育文旅行业总监秦绪锋、停车行业总监王顺、交运行业总监刘开梦应邀参会。交通运输学院副院长刘唐志教授、院长助理蒋军副教授、姚永胜副教授、段力伟副教授及部分教师代表参会。

刘唐志副院长对熊祖品总经理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交通运输学院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规划,重点就智慧交通新专业创新型人才培养和高水平科技创新合作提出了合作思路。熊祖品总经理介绍了公司基本构架、业务范围和未来发展规划,详细分析了双方在车路协同、智能网联汽车、智慧停车、自动驾驶等领域的合作方向。与会人员就校企产学研合作协议的合作宗旨、合作内容、合作机制、近期合作清单及协同申建国家智慧交通“专精特新产业学院”的建设目标、建设内容、创新特色、保障机制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达成了广泛共识。

双方一致同意,尽快修改完善产学研合作协议文本,细化合作项目清单,按规定报学校审批,并适时举行签约仪式。同时,双方按具体合作领域建立了一对一的精准联络机制,并拟共同建设以“一个研究院、三个中心、一个平台”为核心的“1+3+1”的专精特新产教融合创新发展载体,联合永川大数据产业园管委会、招商局车检院等单位,共同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智慧交通“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助力重庆交通大学智慧交通创新人才培养和重庆市智慧交通产业发展。

刘唐志副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双方前期合作基础和未来合作方向,并表示接下来要尽快实质性推进校企双方具体合作项目落地,希望双方工作团队要加强沟通联系,对照合作清单逐项抓好落实。


上一条:重庆交通大学与宁波大学联合举办“河海联运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校领导唐伯明、王平义率队赴重庆港务物流集团调研交流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