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建筑与城规学院团队参加2022年中国行为地理学术年会并做学术报告

日期:2022年11月29日 10:24  作者:交通运输学院  编辑:谭佳佳  审核:刘唐志  点击:[]

2022年11月25日-27日,由中国地理学会行为地理专业委员会主办,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国土资源研究中心和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承办的“2022年中国行为地理学术年会暨第十八次空间行为与规划学术研讨会”在陕西西安召开。本届大会以“行为地理学的理论与实践”为主题,围绕“行为地理学理论与方法、时空间行为研究新领域、时空间行为规划与实践、时空间行为调查方法、时空间行为分析方法、中国行为地理学展望”六个主要议题展开,采用“线上会议”的方式,设立1个线上主会场、14个专题分会场。

开幕式由中国地理学会行为地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国土资源研究中心主任曹小曙教授主持,中国地理学会副理事长、中山大学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院长薛德升教授,中国地理学会副理事长、陕西师范大学副校长董治宝教授,中国地理学会行为地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柴彦威教授分别致辞。香港中文大学关美宝教授、中山大学周素红教授、同济大学王德教授等十余名行为地理学专家分别作了主旨报告。本次大会有来自全国66个单位,近千名行为地理科研、教学工作者和研究生参加,并探讨“行为地理学理论与方法”“行为地理学的应用创新”“时空间行为与健康”等14个研究热点。

我校交通行为研究团队负责人陈坚教授、陈琦博士(建筑与城规学院)、博士研究生刘柯良(指导教师陈坚)及团队18名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陈坚教授在“时空间行为与疫情”分会场做了题为“新冠疫情及建成环境对公交客流量的影响模型”的报告,陈琦博士在“行为地理学理论与方法”分会场做了“空间视角下建成环境主客观因素对地铁出行的影响研究”的报告,博士研究生刘柯良在“时空间行为、交通与流动性”分会场做了“社区建成环境对机动车行驶里程的多尺度异质空间效应分析”的汇报。报告受到了与会专家的好评,提升了我校在该领域的研究影响。

行为地理专委会的活动缘起于2005年,在中国地理学会的支持下,北京大学柴彦威教授等组织发起成立了“空间行为与规划研究会”。截止2022年,在中国地理学会及城市地理专业委员会的学术平台上连续举办了18次学术研讨会,在地理学界及相关学科产生了重要影响,是行为地理学术领域高层次、高水平、大规模的科技盛会。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行为研究团队以交通工程学、行为地理学、心理学、管理学等多学科交叉理论为基础,以系统科学为指导,聚集以人为核心的多模式复合交通系统,致力于打造可持续的出行生态与交通系统。

上一条:交通运输学院组织召开“城市客运大数据系统” 专家验收会 下一条:交通运输学院受邀参加第十七届中国智能交通年会并承办专场论坛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