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正文
 

【博学睿思】细数交通发展历史,描绘汽车奇特构造——第五届汽车知识竞赛顺利举办

日期:2018年06月04日 10:52  作者:交运大新社 文/张东鹏 图/刘凤  编辑:刘增福  审核:陈坚  点击:[]

         

 

531日下午4:30,重庆交通大学汽车与摩托车协会在105教室举办了第五届汽车知识竞赛总决赛。本次比赛邀请了陈作明老师作为评讲嘉宾,汽摩协会会长张鸿等大二大三干部和交职院汽车协会代表共同参与并担任评委。

竞赛开始前,主持人放了一段本次竞赛的宣传视频,并介绍了此次比赛的规则与注意事项。据介绍,本次决赛共分为三轮,各位选手们在三轮比赛结束后,分数累加之和作为最终成绩,并选取前六名作为冠军、亚军和季军。随后,主持人宣布第五届汽车知识竞赛总决赛正式开始。

第一轮比赛为必答题,答对加10分,多选或选错不得分。这轮比赛中由于不少参赛选手准备充分,很轻松的回答了这些题目。第二轮比赛为抢答题,回答错误扣5分,这一轮比赛不光要对自己掌握知识的测试,更要对参赛选手的心理素质进行考验。

 

 

 

 

 

 

 

 

 

 

 

 

在比赛进行过程中,有位同学对于给出的答案有所疑惑,陈作明老师对于该同学的疑惑给出了精彩的解释,现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在座的所有同学都对此感到十分敬佩。

最后一个比赛环节是每位参赛选手介绍一款自己最了解或最喜欢的车型。参赛选手们都如数家珍般地向评委们讲述自己最喜欢的车型。其中,魏刚同学介绍的是一款福特野马跑车。他通过与其它品牌的跑车各方面的对比来详细地介绍这款跑车,以及它的独 特之处,逻辑清晰的讲述得到了评委们的好评。

 

 

 

 

 

 

 

 

 

 

 

 

 

   经过激烈的竞争后,最终邓焱豪以丰富的知识储备斩获总决赛冠军,杨铸、尹攀获得了亚军,余先林、缪鹏程、蔡春茂则获得了季军。 据汽摩协会会长张鸿介绍, 这次竞赛旨在 于弘扬汽车文化,宣扬汽车知识,培养大学生对汽车科技和文化的探索精神,促进大学生对汽车专业知识的了解,同时增进同学们对智慧交通的认识。

 

 

上一条:【博学睿思】大学第一课,新的认知点——2018级新生入学专业导论课 下一条:【博学睿思】增强学习交流,关爱学生成长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