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正文
 

以优之风,长秀于林——记交通运输学院新生早晚自习

日期:2018年10月22日 10:59  作者:交运大新社 文/余星葳 图/彭月  编辑:刘增福  审核:陈坚  点击:[]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而毁于随。”为加强学风建设,建设学院新风貌,我院特地对大一新生开展了集体上早晚自习的活动。

秉承优良之风,长秀交大之林。1017日清晨,朗朗读书声回荡在李子湖畔。课间,我们收集了同学们对此行为的一些看法,大部分同学认为上早晚自习可以使自己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而且也能利用这段时间读书、做作业,同时很少玩游戏了,生活更加有规律。

 

 

朝阳晨读

晚自习瞬间

对于上早晚自习的看法我们有幸采访到交通运输学院的辅导员蔡志鹏老师,他表示大学生上早晚自习是非常有必要,益处多多。其一,腹有诗书气自华,多读书是非常好的习惯;其二,克己自律,每天早睡早起,规律作息;其三,形成自主学习意识,学好基础知识,为进一步学习打下坚实基础。蔡志鹏老师告诫同学们,知识积累需要长久的坚持,这期间需要每个同学提高思想觉悟,自觉学习。同时,本次活动也会有老师和代理班长随机督查,希望新生能为建设学风新面貌开一个好头,把上早晚自习的习惯传承下去。

蔡老师还表示,上早晚自习只是交通运输学院学风建设的一个缩影,学院不久后将在每周日开展党员先锋活动,让研究生对一二年级的学生进行经验交流、分享,让新生对以后考研,创业等有一个整体感知,以获得更加深刻的认识。

“苟有恒,何必三更眠五更起;最无益,莫过一日曝十日寒。蔡志鹏老师告诉我们:学风建设是校风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永恒主题。上早晚自习只是其中一部分,我们的同学仍须努力

 

 

 

上一条:温故而知新——交通运输学院新生自测自评考试 下一条:【博学睿思】智能化——未来发展的方向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