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正文
 

开卷有益——“月分享”读书活动第一期

日期:2018年12月25日 20:53  作者:交运大新社 文/朱欣悦 图/余星葳  编辑:刘增福  审核:陈坚  点击:[]

 

古人云:“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为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养成阅读的习惯,交通运输学院大一同学们积极踊跃参加“月分享”读书活动,1222日,同学们进行读书心得分享交流。

很多人对电影版的《肖申克的救赎》记忆深刻,却很少有人读过纸质版的。蔡宇同学分享了他阅读《肖申克的救赎》后的心得体会。他认为当代大学生沉迷于游戏而对自己产生懈怠,这是不可取的。生活总是给予那些充满希望并对一件事坚持不懈的人,这本书让我明白要做一个明确自己的目标的人,做一个对自己负责的人。

 

 

 

许多人最初看到《月亮与六便士》这本书会因为书名产生很大的误解。刘亚彤同学在阅读后深深佩服主人公斯特里克兰的人生态度:“不断追求自由和梦想而放弃其他一切。”在她看来,安稳是平庸最大的诱惑,是让我们缩手束脚的关键点,我们所能做的是追求内心之路向前行走。

 

 

 

当看到余华的《活着》这本书时,一种压抑感油然而生,但是其背后确是无限的真理。蔡宇同学从这本书中感受到主人公“福贵”想要告诉我们人是为自己而活的,并且我们追求的不是生活上的安详而是心灵上的平静。我们首先需要做的是生存然后才是生产、生活,只因活着是人生中最有意义的一件事。

 

 

 

蔡宇同学表示,阅读给予我们的意义不仅仅是对心中理想的坚持,更是对我们思想和心灵的升华与净化,希望之后能够欣赏到越来越多同学们高品质的读书心得。

 

上一条:教学公开课――胥耀方副教授讲授“数据流程图” 下一条:一语道破心中惑——交通管理专业18级学业导师蒋军老师召开师生座谈会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