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正文
 

【学风建设】交通运输学院举办学科竞赛知识讲座

日期:2019年10月28日 16:04  作者:交运大新社 文/李浩文 图/李玲  编辑:刘增福  审核:陈坚  点击:[]

 

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交科赛以及鼓励交运学子积极参加学科竞赛,交通运输学院于1022日,在A01 411教室开展了题为“怎样参加交科赛”的专题知识讲座。

 

 

讲座开始,何义团教授首先提出三个问题:“你为什么要参加交科赛?”“你想做什么?”“你的理想结果是什么?分别从这三个方面引发了大家的思考,带动了同学们的思维。

 

 

随后,何义团教授就大家的实际情况出发一一做出了具体指导。例如,“处处留心皆学问”,告诉大家从细微处入手,留心有价值的信息;交科赛不是“金点子大赛”,作品要注重完成度等。何义团教授希望大家会查资料、多查资料,并提醒同学们在获取信息时需注意的事项。

在提问环节上,同学们就学科竞赛各方面向何义团教授提出疑问,何教授一一详细回答,并就相应问题展开补充说明。

 

 

最后,交通运输学院刘增福副书强调交科赛的重要性,同时鼓励大家多跨专业组队,增加队伍多元性。刘书记还向大家讲解了竞赛队伍的资金补助政策,从经济方面刺激了同学们参加竞赛的积极性。

 

 

至此,本次讲座圆满结束。经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交科赛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并且大大提高了对学科竞赛的兴趣,对于我院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有着重要意义。

上一条:创新课堂教学模式 同行学者联合授课--记交通工程专业开展本科生前沿微课教学 下一条:专注教学,走进课堂——汽车服务工程系田茂盛老师公开课报道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