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正文
 

【抗疫情,展交运风采】“疫情交通”进入交运学院课堂

日期:2020年03月10日 20:05  作者:交运大新社 文/张学连  编辑:刘增福  审核:刘增福  点击:[]

 

   疫情期间,为保证学生正常上课,推进学院教学工作,交通运输学院从网上授课、在线答疑和论文指导等多方面进行教学工作有序开展,运输工程系教师针对授课内容、授课方式以及课后指导等投入了大量精力和创新工作。 

经过几周的在线教学工作,结合疫情调整教学内容,运输工程系教师采取多项措施进行教学内容补充,将“疫情案例”引进课堂。其中,向红艳教授在“交通运输工程前沿”课程中,增设了“疫情影响下的交通应急管理”热点关注话题入课堂;陈坚教授的博士研究生课程“交通运输系统规划与优化理论”新增了“疫情与交通运输”的讨论话题,并与博士研究生开展了疫情期间公共交通行业防控、疫情期间的物流配送服务、公交大数据的患者轨迹挖掘等热点话题讨论交流。

 

 

在线教学方面,结合专业课程内容实际,唐秋生教授、邹庆茹博士等主动摸索了四种在线交互软件优缺性,相互在线听课和交流,总结形成了“基于学习通课后自主学习+QQ课堂直播教师引导答疑”的混合式教学模式,有效保证了在线学习与课堂现场教学效果等。

 

 

在毕业论文指导方面,大四毕业设计133位同学均进入了“学习状态”,每周运用ZOOM在线会议软件与指导教师面对面进行至少2次交流,通过师生间的屏幕共享,学生汇报自己的进度和问题,老师安排每周任务、设计思路等,受到广大学生一致好评。同时,运输工程系学生“停课不停学”,部分学生在假期已经完成了毕业设计主要工作内容,展现了交运学子在疫情期间迎难而上、奋发图强的精神风貌。

疫情期间在线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不仅为在家上课的学生们提供了高效便捷的学习方式,同时也推动了我院教学工作和实施学生培养方案的正常进行。

毕业设计指导过程

 

 

 

上一条:交通管理系召开线上教研室活动会议 下一条:【抗疫情,展交运风采】交通运输学院交通管理系在线教学顺利开展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