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正文
 

我校教授在2021年高等学校交通运输专业国家级一流课程建设及教材研讨会做主题报告

日期:2021年06月11日 10:47  作者:彭勇  编辑:刘增福  审核:陈坚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2019〕8号)精神,推进相关高校交通运输专业的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其专业人才培养能力,教育部高等学校交通运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道路运输与工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组织的“2021 年高等学校交通运输专业国家级一流课程建设及教材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我校交通运输学院交通规划与管理学科带头人彭勇教授、交通运输专业负责人张玺副教授参会,并就我校《运输组织学》国家一流课程建设情况做了会议主题报告。

 

会议分为全体会议和分会场座谈交流两大部分。在全体会议上,道路运输与工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秘书长胡大伟教授强调了一流课程建设的重要性,介绍了国家一流课程建设、申报及认定的基本情况。来自全国16所高校的30余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广泛交流交通运输专业一流课程建设的先进经验与创新实践。长安大学仝秋红教授、马壮林教授、华南理工大学陈安高级工程师、人民交通出版社股份有限公司翁志新主任以及我校彭勇教授分别做了主题演讲。

 

 

 

彭勇教授作为国家一流课程《运输组织学》的负责人,就线上线下混合式国家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经验做了精彩而生动的分享。在对一流课程的认识、课程建设具体实践、课程教学持续改进计划等方面与参会嘉宾开展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在国家级一流课程建设座谈会中,张玺副教授与参会嘉宾就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的申报和建设进行了充分的探讨。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为我校交通运输类专业如何持续性打造立德树人、体现“两性一度”的“金课”,和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与建设等方面提供了参考和新思路。

上一条:交通运输学院开展《交通运输安全工程》教学示范课程 下一条: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 交通运输学院2021届本科生毕业答辩顺利进行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