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开展《交通运输安全工程》教学示范课程

日期:2021年06月15日 18:38  作者:郑诗薇  编辑:胡志强  审核:陈坚  点击:[]

交运大新社 / 谢汛

为贯彻落实学校及教务处有关要求,切实发挥教学示范课在教学理念、教学方式改革等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611日下午,交通运输学院在20205教室举行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教学示范课,主讲老师为彭金栓老师,主讲课程为《交通运输安全工程》。交通运输学院党委书记胡浩,院长何兆益,正处级组织员李建东,党委副书记刘增福,副院长刘唐志,学校督导组专家以及全院教职工参加了此次示范课程。

授课内容翔实有趣,以生为本创建高效课堂

彭金栓老师通过对大唐“交通法规”《仪制令》的解读引出这堂课的重点内容——驾驶员特征与交通安全、其他交通参与者行为与交通安全以及交通参与者交通行为的管理。课程内容中,彭老师不仅将抽象、枯燥、晦涩的知识点融入交通案例中,还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教学内容相融合,坚定了文化自信,将专业教育与课程思政完美结合,达到了价值塑造的目标。授课过程中,彭老师情绪饱满、语言生动,通过板书、漫画、案例等多种形式,帮助学生更直观地了解不同类型驾驶员的驾驶行为特征。整堂课思路清晰,环节紧凑,重难点突出,设计合理。学生们上课的积极性和参与率极高,每一位学生都能积极的参与到课堂中,课堂效果特别好。

专家点评知灼见,激励再接再厉百尺竿头

示范课讲授结束会后,彭老师对自己的教学过程设计、教学理念、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手段进行了总结。学校教学督导组的两位专家教授一致认为彭金栓老师知识丰富,理论扎实,语言生动,注重与学生互动,授课内容源于教材而不拘泥于教材,能将自己的科研方法、科研内容、课程思政和授课内容有机结合。在充分肯定本次教学示范课的同时,两位专家建议要对教材进行更深入的分析,合理安排教学时间,并强调教师的教学形式和技巧手段要紧紧围绕教学核心内容展开,在教学设计上应该更多引导学生积极地思考,积极地互动。

本次示范课展现我院教师优秀的教学技能与特色,促进了教师之间教学经验、教学方法的交流,有助于我院教师教学能力和综合素质的提升。


上一条:我校参加全国交通运输类专业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会并荣获优秀课程思政教学案例一等奖 下一条:我校教授在2021年高等学校交通运输专业国家级一流课程建设及教材研讨会做主题报告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