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鲁工圆教授到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指导2022版培养方案修订

日期:2021年10月25日 15:29  作者:郭星星  编辑:  审核:陈坚  点击:[]

西南交通大学鲁工圆教授到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指导2022版培养方案修订

交运大新社  /郭星星 图/夏雪晴 审稿/徐铭苑

10月21日下午,西南交通大学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鲁工圆教授应邀在交通运输学院举行 “大都市圈轨道交通协同运输组织关键问题学术报告,报告在南岸校区交通运输学院楼301学术报告厅举行。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陈坚教授主持,学院80余名师生参加。

 

鲁工圆教授首先对都市圈轨道交通多网融合发展的背景进行介绍,由此提出多网-四域-多功能一体、实时智能联动、主动安全保障、主动出行服务、一站式出行、全专业可定制的多网融合目标,并对协同运输组织关键问题进行了分析。随后,鲁教授介绍了基于利用率的城市轨道交通路网有效输送能力计算方法,并以重庆轨道交通路网为例,建立仿真模型,让同学们更加直观地理解给定客流需求结构下的路网有效输送能力。

 

会后,我院运输工程系邀请鲁工圆教授交流、探讨交通运输专业2022版培养方案修订以及人才培养模式及课程体系建设。会议由交通运输学院陈坚教授主持,运输系系主任段力伟副教授、专业负责人张玺副教授以及部分教师参加座谈会。

 

陈坚教授首先介绍了我校交通运输专业的办学历史、培养目标、课程体系、教学资源、实验条件等情况,并对我校2022版专业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整体要求进行了讲解。鲁工圆教授详细介绍了以西南交通大学交通运输专业的课程体系、培养目标、学分要求,分享了课程学分调整的有关经验做法,并强调了专业课程体系建设的重要性。随后,运输工程系段力伟副教授对交通运输专业2018版培养方案进行了介绍。鲁工圆教授针对我校交通运输专业发展历史以及交通运输行业的未来发展,提出了优化课程模块、完善课程体系的修改意见。

通过此次会议,对指导我院交通运输专业2022版人才方案修订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对促进交通运输专业建设、提升办学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名师展风采 示范促成长——交通运输学院开展《道路工程概论》教学示范课程 下一条:交通运输专业2021级卓越班选拔公示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