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正文
 

名师展风采 示范促成长——交通运输学院开展《道路工程概论》教学示范课程

日期:2021年10月25日 16:46  作者:  编辑:胡志强  审核:  点击:[]

交运大新社文/王雪纯 图/蔺雅芝 审稿/庞学丽

为了进一步提升教师的课堂教学质量,提高我院的教学水平,推动教学体系改革,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作用,10月22日下午2点,我院在30301教室开展了《道路工程概论》的教学示范课活动。本次示范课程主讲老师为宋永朝副教授,交通运输学院副院长陈坚,学校督导组专家以及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交通工程两个专业的陆百川、马庆禄、罗莉、吴玲玲等教师旁听此次示范课程。

课堂展风采

本次教学课程示范活动中,宋永朝老师对第四章的道路交叉设计内容进行了讲解,具体内容分为以下三个部分,分别是:道路交叉的特性和交错点、改善交叉的根本途径和如何进行交通流线分离、交叉口视距三角形。宋老师采用了大量生动有趣的实例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易于学生想象和理解,时间分配合理,节奏把握游刃有余,启发式教学贯穿课程始终,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教研促发展

课后,交通运输学院副院长陈坚教授主持了示范课程研讨会,参与研讨的各位专家及学院老师就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师生互动、教学设计、课堂改革等方面,与宋永朝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并对此次示范课程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宋永朝老师精心准备、深挖教材、巧妙设计,以娴熟的教学技艺,丰富的教学经验,为我院师生奉献出一堂高水平的示范课,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本次示范课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扬长补短的平台,为教师交流学习提供很好的机会,提高了教师对课堂教学研究的认识,对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有很好的促进作用,达到了教学上互相借鉴与共同提升的良好效果。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总结经验,持续提升我院的教育教学水平。

上一条:行业专家谈智造时代下人才培育 ——记交通运输学院《人工智能》前沿微课 下一条:西南交通大学鲁工圆教授到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指导2022版培养方案修订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