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正文
 

行业专家谈智造时代下人才培育 ——记交通运输学院《人工智能》前沿微课

日期:2021年11月02日 11:27  作者:廖世勇  编辑:胡志强  审核:陈坚  点击:[]

交通运输学院《人工智能》前沿微课于2021年10月26日19:00-21:00正式开讲,汽车运用工程系廖世勇教授邀请了重庆利龙集团副总工程师李建勇教授级高工在20205教室,做了“智造时代下人才新要求”为题目的专题讲座,《人工智能》前沿微课全体选课学生及部分课外同学聆听了此次讲座。

李高工从智造时代下工业发展特点切入,根据人才形成培育规律,结合他本人成才经历,从就业能力、职业价值观、企业人才需求以及智造时代下创业与就业等方面,通过案例引入,展开论述。李高工还对汽车领域的智能技术发展前言问题做了介绍,引导同学们展开思考。

讲座结束后,李高工对本次讲座的内容进行了系统的总结,同时给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希望同学们注重“专业底蕴”的培养,打好专业基础,提升就业能力,争做智造时代下“企业尖兵”。同学们就企业人才需求、个人能力发展等问题与李高工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通过这次讲座,大家对“智能智造”的内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明白了“智造背景下”个人能力发展的方向,都觉得受益匪浅,讲座圆满达成了前沿微课讲座预期的目标要求。

上一条:交通运输学院前沿微课“专家进课堂”-- 基于大数据的交通出行需求识别 下一条:名师展风采 示范促成长——交通运输学院开展《道路工程概论》教学示范课程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