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正文
 

聚焦轨道交通前沿——行业专家林忠正教授开展前沿讲座

日期:2021年11月17日 11:38  作者:段力伟  编辑:胡志强  审核:陈坚  点击:[]

交运大新社文/罗方超 图/温福兰审稿/徐铭苑

2021年11月15日,交通运输学院邀请到林同棪国际工程咨询(中国)公共交通总工程师林忠正教授,为2019级交通运输专业学生开展“轨道交通系统制式及选择”前沿讲座。受新冠疫情的影响,林忠正教授通过腾讯会议采取线上的方式开展本次讲座,我校交通运输学院段力伟副教授进行辅助授课。

本次讲座依托交通运输专业《轨道交通系统》课程,林忠正教授从轨道交通的分类和特征入手,结合前沿的学术成果与多年的工程项目实践经验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十种城市不同轨道交通制式。从何为轨道交通出发,分析了各种轨道制式的优势以及不足之处,并多次强调不能盲目选择最快最好的轨道交通系统制式,必须在重点考虑城市人口数量基础上结合各种轨道交通系统的运量进行选择,以避免造成人力和物力的严重浪费。在提问环节,林忠正教授针对同学就讲座内容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让同学豁然开朗。

最后,段力伟副教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简短的总结,并补充了单轨和轻轨的区别等知识,同学们听后收益匪浅。

通过本次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城市轨道交通制式等相关知识的了解,提高了同学们对轨道交通的兴趣,更加明确了自己的专业方向,让同学们接触到了交通运输专业更前沿的知识,拓宽了学生的视野。

上一条:交通运输学院召开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下一条:交通运输学院前沿微课“专家进课堂”-- 基于大数据的交通出行需求识别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