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正文
 

专注轨道交通TOD开发--行业专家林忠正教授开展前沿讲座

日期:2021年11月18日 16:15  作者:谭佳佳  编辑:胡志强  审核:陈坚  点击:[]

交运大新社文/陈阳图/夏雪晴

2021年11月17日,交通运输学院邀请林同棪国际工程咨询(中国)公共交通总工程师林忠正教授为2019级交通运输专业学生开展以《轨道交通TOD及PPP》为主题讲座。由于疫情影响,林忠正教授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在线上为师生分享了讲座内容,我校交通运输学院段力伟副教授主持并协助授课。

本次讲座依托交通运输专业《轨道交通系统》课程而开设,讲座内容是围绕轨道交通TOD和PPP进行讲解。首先林忠正教授为同学们讲解了TOD和PPP的概念,TOD即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开发的城市发展模式,PPP即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是公共基础设施中的一种项目运作模式。

随后,林忠正教授为同学们介绍了TOD和PPP模式的理念和目的,将这两种不同模式的进行比较,并结合目前的轨道开发,为同学们分享了轨道交通TOD开发标准原则、要件及可持续发展的开发策略。林教授详细讲解了“6OD”的设计理念,即TOD(公共交通导向)、GOD(绿色建构导向)、HOD(人本导向)、COD(文化导向)、WOD(水资源导向)以及IOD(智慧导向)理念的城市开发模式和规划方案。分享轨道交通TOD开发PPP实践模式和开发面临的问题对策。

紧接着,林忠正教授分享了东京平川车站、香港西九龙车站、上海虹桥车站等轨道交通TOD及PPP城市开发良好的案例。提问环节中,林忠正教授交对同学的提问做出详细的回答,加深了同学对轨道交通TOD及PPP方面知识的认知。

讲座最后,段力伟副教授对本次讲座做一个简短的总结。本次讲座的举办加深同学们在城市轨道交通TOD及PPP开发模式的理解,提高了同学们在轨道方面的兴趣,扩展了同学们的知识面。

上一条:示范引领精彩课堂——交通运输学院开展教学示范课程 下一条:交通运输学院召开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