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正文
 

教育部交通运输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行业专家等评审交通运输学院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

日期:2022年01月09日 14:32  作者:交通运输学院  编辑:谭佳佳  审核:陈坚  点击:[]

为适应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实施教育评价改革,落实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要求,推进面向产出的教育模式变革,根据学校《关于修订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的要求,交通运输学院于2021年12月30日-2022年1月6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别举行了交通管理、交通工程、交通运输、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汽车服务工程5个专业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评审会暨专业建设委员会聘任仪式。评审会邀请了5位教育部交通运输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北京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长安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江苏大学、昆明理工大学、宁波大学、招商局重庆交通科研设计院有限公司、重庆市交通规划研究院、北京万集科技智能网联部等23名专家参加,交通运输学院副院长陈坚教授主持评审会,学院党委书记杨林教授、院长何兆益教授,各系主任、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

陈坚副院长首先宣读了5个专业建设委员会成立文件,杨林书记、何兆益院长分别向专业建设委员会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副会长、重庆市轨道交通院士专家工作站站长、重庆轨道集团原董事长沈晓阳,重庆公交集团运营指挥中心主任饶明华等部分代表颁发聘书,并对各位专家参与专业建设表示感谢。

培养方案专家评审环节,5位专业负责人汇报了各专业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背景、修订过程和相关要求,详细介绍了培养方案中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以及课程体系等内容。与会专家围绕培养目标合理性、毕业要求指标点分解的可支撑性、课程体系的逻辑性等提出了详细意见,并重点强调进一步梳理各专业人才培养特色、加强绿色低碳课程等建议。最后,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5个专业培养方案满足国家质量标准和工程专业认证相关要求,同意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通过评审。

此次专业培养方案评审会暨专业建设委员会的召开,标志着持续一年的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为下一步完善培养方案提供了关键依据,将促进一流专业的建设与发展,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供坚实保障。

上一条:交通运输学院2022年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实施细则 下一条:国无法不治,人无法不立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