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顺利举办“我国集装箱多式联运的发展史”前沿微课专题讲座

日期:2022年01月12日 15:19  作者:杜星宇  编辑:谭佳佳  审核:陈坚  点击:[]

交运大新社 文/杜星宇 图/贺海辉 审稿/庞学丽

为开阔学生视野,提高同学们对集装箱及物流行业的了解,交通运输学院邀请到北京交通大学王力副教授,于202217日下午在南岸校区第二教学楼20618教室,为我院师生开展主题为“我国集装箱多式联运的发展史”前沿微课专题讲座,全体选课学生及部分交通运输学院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王力,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于2014年进入北京交通大学工作至今,主要研究领域为集装箱运输与多式联运。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任务1项,国家铁路局项目3项,参加国家重点研发项目等课题20余项,发表代表性学术论文20余篇。

讲座伊始,王力副教授点明了多式联运 “站到站”向“门到门”转变的内涵。他指出,集装箱多式联运是将不同的运输方式有机的组合在一起,构成连续的、一体化的货物运输。随后,又讲述了“水运”为核心多式联运发展现状以及“铁路”为核心多式联运发展现状。我国是连接太平洋和大西洋的欧亚大陆桥的重要组成部分,所以我国的国际集装箱多式联运不仅可以通过陆海联运,同时还可以通过陆陆联运,而两者主要是铁铁联运与铁海联运。

最后,王力副教授从我国运输方式的衔接、深水港规划与建设、业务单证的流转等一系列问题为切入点,分析了集装箱多式联运未来的发展方向。他指出机遇与竞争是同时存在的,我国集装箱运输企业在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的同时,也将迎接激烈的竞争和挑战。讲座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本次前沿微课专题讲座提升了同学们的专业素养,对逐梦交通强国,投身复兴伟业的同学们明晰了潜在的研究方向。


上一条:青衿之志,履践致远 ——交通运输学院交通管理专业赴重庆国际物流园区参观实习 下一条:交通运输学院2022年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实施细则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