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开展线上入学教育:交通运输人才培养与专业发展

日期:2022年09月21日 16:46  作者:吴鹏 唐蓉  编辑:谭佳佳  审核:陈坚  点击:[]

/吴鹏 唐蓉 图/吴鹏

2022年9月18日上午10点,交通运输学院副院长陈坚教授通过线上会议方式向交运学院2022级本科新生讲解交通运输人才培养与专业发展,从交通运输行业新变革、交通运输人才新需求以及专业发展新规划三个方面展开讲座。

副院长陈坚通过对交通运输行业未来发展前景、行业需求变革、行业发展现状等多个维度向2022级本科新生描绘了交通行业发展趋势。副院长陈坚说:“随着车路协同、智能驾驶等技术的出现,未来交通运输系统具有与城市及社会高度融合、共享、混合、综合协调的特征,这也是我们未来需要。”

副院长陈坚指出,大学的主要任务是教书育人。随着国内高等教育步入新时代,社会对专业知识牢固、全面发展的人才需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强烈。这要求高校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科学发展体系,培养具有国际视野、批判性思维、全球化素养的学生,达到做好事、能做事的能力要求。交通运输系统的交叉属性日益明显,需要培养的学生具有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副院长陈坚指出,用人单位对对毕业生的评价更看重敬业精神、吃苦精神、动手能力强,创新能力、综合协调、领导能力弱。为了适应社会对人才的需求,高校人才培养必须向社会需求方向调整。

副院长陈坚介绍了交通运输、交通工程、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等专业的专业定位和特色、专业成效以及培养模式,使同学们对自己所学的专业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副院长陈坚还对大学四年人才培养的重要节点进行介绍,对同学们转专业、专业分流、研究生推免等相关问题进行详细讲解。最后陈坚教授希望2022级交运新同学们能学有所成,在学院的培养下,通过自身不懈努力,成为一名出色的交通运输专业人才。


上一条:交通运输学院开设学术写作课程 下一条:交通运输学院赴百度智行信息科技(重庆)有限公司合作培养智慧交通人才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