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前沿微课——科技论文写作与探讨专题讲座

日期:2022年09月22日 10:07  作者:杨波  编辑:谭佳佳  审核:陈坚  点击:[]

交运大新社 文/杨波 图/杨波

2022年9月16日下午16点,为提高学生对于科技论文写作的认识,加强学生科技论文的写作能力,助力学生写出优秀出彩的论文。交通运输学院举办了有关于科技论文写作与探讨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以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组织开展。交通运输学院邀请到合肥工业大学程泽阳副研究员为我院师生开展此次专题讲座,全体选课学生及部分交通运输学院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程泽阳,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2021年7月博士毕业于东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专业,主要研究领域为智慧交通、交通安全、交通大数据分析等。在交通运输领域权威期刊发表20余篇论文,公开发明专利5项。

讲座伊始,程泽阳老师先简略介绍了一篇论文的诞生需要经过哪些步骤,以及每个步骤之中需要我们做些什么,注意什么。并结合亲身经历来引入每个话题,引人入胜,让人深思。随后,来到了本次讲座的核心内容——科技论文写作与探讨。程泽阳老师将其分为如何科学选题、如何做文献综述、如何进行写作、初稿的润色、论文投稿、同行评审以及论文修改七个方面进行讲解。例如,在做文献综述中,我们要懂得如何运用文献库去查找文献,准确查找关键词,合理取舍,评估是否值得深入阅读。

最后,在程泽阳老师和学生提问的互动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此次讲座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了论文写作的方式方法,提高了学生的综合能力,增长了同学们的见识,为同学们的论文写作提供了思路。

上一条:交通运输学院开展“国庆节”前实验室安全检查 下一条:交通运输学院开设学术写作课程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