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顺利举办共乘用户均衡问题与求解算法 专题学术报告

日期:2022年10月25日 14:57  作者:赵雪轲  编辑:谭佳佳  审核:陈坚  点击:[]

交运大新社 文/赵雪轲 图/赵雪轲

为学生提供交流平台,深入了解更多专业知识,2022102019:00,交通运输学院邀请到东南大学马捷博士开展了“共乘用户均衡问题与求解算法”的专题学术报告。此次专题报告为线上线下同步进行,讲座由凃强老师主持。

凃强老师首先向在座学生介绍了马捷博士丰富的学术经历。马捷博士在2020年于新加坡国立大学进行联合培养,同年获东南大学博士学位。他从事共享出行交通网络建模、电动汽车交通网络建模等研究。至今已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10余篇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主持并参与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科研基金。

讲座伊始,马捷博士从“什么是共乘用户均衡、什么是广义随机、如何建模、如何求解”等方面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关于共乘环境下的用户均衡问题。随后,马捷博士向同学们提问:如何预测共乘出行系统的交通流量?在同学们积极讨论并回答后,他对同学们的学习态度进行了肯定,并对预测模型的建立与适用条件进行了详细阐述。其中,马博士点出交通量的稳定状态模型是在大量累计数据下得出的,解答了部分同学的疑惑。马捷博士认为共乘出行系统通过鼓励出行者通过拼车的方式减少道路上的机动车数量,从而缓解城市交通拥堵问题,降低城市交通的能源消耗、碳排放和环境影响。他表示研究共乘环境下的用户均衡问题有助于预测共乘出行系统的交通流量,厘清共乘出行对城市交通的影响。

最后,线上线下的同学们就论文选题、建模求解等问题与马捷博士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凃强老师总结此次讲座,他表示马捷博士介绍了共乘用户均衡问题的建模和算法,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求解大规模城市共乘用户均衡问题的方案。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拓展了他们的知识面,让他们了解到出行行为的最新研究方向,为以后撰写出行行为类的论文提供了思路。

上一条:交通运输学院顺利举办“城市出行行为选择建模与论文撰写”的专题学术报告 下一条:交通运输学院顺利举办“航运绿色发展与节能减排” 前沿微课专题讲座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