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与西部智联、斑马智行洽谈智慧交通本硕人才产教协同育人合作

日期:2022年11月01日 14:19  作者:交通运输学院  编辑:谭佳佳  审核:陈坚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智慧交通本科、硕士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完善产教融合育人机制,培养符合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应用型、创新型人才,实现学院传统专业的转型升级。2022年11月1日上午,交通运输学院邀请西部智联数字科技(重庆)有限公司、斑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相关领导,在交通运输学院201会议室举行座谈交流会。西部智联数字科技(重庆)有限公司培训运营总监严敏、斑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部门经理陈昊、副经理兰王春应邀参会。交通运输学院刘唐志副院长、陈坚副院长、院长助理段力伟及专业教师代表吴胜利副教授、方勇博士、王嵩博士参会。

刘唐志副院长对西部智联、斑马智行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交通运输学院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规划,重点围绕智慧交通新专业应用型、创新型人才培养,从校企协同育人的体制机制、组织架构、运行保障以及未来发展规划等角度,与西部智联、斑马智行公司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陈坚副院长介绍了智慧交通新专业的设置背景与专业特色,并围绕智慧交通专业培养方案,从专业核心课程设置、专业实践实习环节、专业技能认证培训、教学实验条件建设四个方面,提出了与斑马智行合作培养智慧交通本科人才的建议。同时,就与西部智联联合培养“智能网联交通系统”方向的硕士研究生,陈坚副院长从组织机构、选拔机制、双导师工作职责、培养环节管理以及保障措施等几个方面,介绍了联合培养研究生的实施方案,并提出双方围绕实施方案,进一步细化培养内容,制定实施细则,尽快推动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的顺利实施。

西部智联严敏总监、斑马智行陈昊经理分别介绍了公司基本构架、业务范围和未来发展规划,并就校企联合开展智慧交通本硕人才产教协同育人,从研发平台、课程体系、技能认证、实训基地、实习就业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合作意向,并表示将围绕双方需求,尽快拟定合作清单,并从实践课程、实验设备、科研平台以及企业导师、住宿条件等方面,为开展智慧交通专业本科人才协同育人合作、“智能网联交通系统”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提供大力的支撑,尽快推动各项工作尽快落实。

交通运输学院近年大力推进传统专业智慧化转型升级,探索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将以智慧交通新专业申报、智能交通系统与控制工程交叉硕士点建设为契机,引入企业资源,共同培养新型智慧交通各层次人才。


上一条:交通运输学院顺利举办“人工智能前沿技术与研究进展”前沿微课专题讲座 下一条:交通运输学院顺利举办“城市出行行为选择建模与论文撰写”的专题学术报告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