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正文
 

【抗击疫情 交大在行动】李晓雷博士讲解交通工具与未来的出行方式

日期:2022年11月28日 16:22  作者:聂永豪  编辑:陈莉  审核:谭涛  点击:[]


交运大新社 文/聂永豪 图/李沁润

为营造交通运输学院新生学术创新学术氛围,提高新生的学习兴趣,加深新生对交通行业的理解,20221125日星期五下午1500,交通运输学院李晓雷博士,交通运输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副主任,面向我院全体学生在线上开展了主题为“交通工具与未来的出行方式”的“双福·行远”专题学术报告。

报告开始,李博士以著名英国电影《哈利波特》中哈利骑扫帚的场景引出接下来讲解的主题:“交通工具的定义” 。结合古代马车、轿子过渡到当代的汽车飞机等高科技产物的例子,对于未来交通工具发展的方向,李晓雷博士相信“交通工具一定是朝着越来越文明,越来越先进的方向前进。”

紧接着,李博士概述了从古至今交通工具的变化,着重介绍了现代交通工具的缺点,例如不够安全、污染、噪音等,并且表明未来对于时代的青年人考验仍然十分严峻。李博士谈到因为能源问题,且交通行业在能源消耗方面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国际矛盾依旧非常尖锐。为响应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号召,交通工具还需要我们进一步优化、改善。

科学家爱因斯坦曾说过:“想象力比知识更重要。知识是有限的,想象力可囊括世界。”在报告的结尾,李博士用几个视频带领听众们展开对未来交通工具的畅想,并告知新生交通行业涉及广泛,未来并不会过时,还有许多未知的领域等着他们去探索。

本次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最后,李博士的报告在同学们对未来交通运输的深刻思考中落下帷幕。李博士运用大量例子,加上出色的讲解能力,在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的同时引导交通运输类的学生理解自身专业,帮助学生了解交通运输发展史及其目前存在的问题,打开同学们的思路,拓宽同学们的视野。作为时代的青年人,我们应踔厉奋发、锐意进取,凭自身熊熊燃烧的斗志在不断学习的过程中建设祖国!



上一条:交通工程前沿动态微课《基于公共交通的数字民生大数据平台》 讲座顺利举行 下一条:百度车路协同首席科学家王淼解读车路协同与自动驾驶关键技术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