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2019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暨双选会顺利举行

日期:2019年09月02日 16:24  作者:交运大新社 文/张东鹏 图/彭月  编辑:刘增福  审核:  点击:[]

 

8301330,交运学院于三教302室举行了2019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暨双选会会议。交通运输学院党委书记胡浩,党委副书记、院长何兆益,纪委书记、副院长李淑庆等领导出席了此次会议。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各专业导师以及交通运输学院2019级全体研究生。本次会议由李淑庆副院长主持。

 

会议开始,院党委书记胡浩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工欢迎来自五湖四海的142名硕士和8名博士加入交通运输学院,并表示祝贺。同时对19级研究生提出了具体要求:其一,明大德、懂是非,要求大家要有法治意识,有坚定自己的政治信仰,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其二,崇学,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考研时的斗志,勤学苦练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其三,和谐,与导师保持良好沟通关系;其四,行远,提倡同学们多出去走走,减少不必要使用电子产品时间,要有自己的梦想。

随后,何兆益院长介绍了交通运输学院的基本情况,指出我院是我们重庆交通大学建设特色学校的重要支撑已具备从本科生、研究生到博士后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在交通领域有较强的研究能力。近年来,我院先后承担了国家级以及省部级科研项目100余项,一批高水平的科研成果被采用,为行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期望全体与会同学应对学院和导师充满信心。

在研究生与导师的配对关系上,纪委书记、副院长李淑庆介绍了我院采用的“双选”制度。他表示,这一制度不仅避免了以往单向选择所造成师生间的矛盾,而且能最大限度地满足双方意愿,并且还介绍了我院的导师具体情况。

紧接着,学科负责人何义团教授、马新露教授、彭勇教授依次介绍了载运工具运用工程学科、交通信息工程与控制学科、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学科的基本情况。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张立媛老师与辅导员刘楠楠分别介绍了研究生教学和日常管理制度,对博士和研究生毕业要求以及日常教学管理等方面提出了详细的要求。会议后,老生代表石路源同学上台分享了研究生学习体会与经验,新生代表高艺轩同学也浅谈了未来三年研究生的学习计划。

此次会议圆满落幕标志着新学期开始扬帆起航,祝愿各位新生一帆风顺,抵达梦想的彼岸。

上一条:交通运输学院2019年研究生双选工作细则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0年博士生导师招生资格审核工作的通知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