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正文
 

良师益友,桃李芬芳——记交通运输学院“网红”教授何义团

日期:2019年09月11日 07:17  作者:交运大新社 文/三溯溪  编辑:刘增福  审核:  点击:[]

 

近日,有篇博文在交通运输学院的师生群里流传甚广,原来我院何义团教授成为“网红”,教师节来临之际让我们看看学生眼中的何教授:

 


清心寡欲,形容他真的一点不过分。一个抗拒智能手机的大学教授、一个钟情于钢琴曲的大学教授、一个对仕途兴致寡淡,但乒乓球、羽毛球、篮球、足球都会玩的大学教授。

 


   
他是个身心康健的学者,只要告诉他你去运动他就能强烈支持你半下午离开办公室;只要做好自己的科研他就能放任你随时睡觉看NBA。一定要和他扯一扯道理,不扯你不明白他有多能;他早晨八点多来办公室的常规吐槽以及对天气的评论是你一天愉悦的开始。一定要和他严谨地聊一聊科研,不聊你根本不知道自己有多不严谨,他帮你审查论文和开辟思路的样子简直让你动弹不得。
   
不要觉得他很威严,他有时也很逗。没事多邀请他打打球,打球之前他会帮你准备好球,打球的时候他会自动化身无敌笑点,打完球他还会请你吃麻辣烫。至于打不打的过他,全靠你手感了,反正我是不得行的。或者多跟他斗一斗嘴,活跃思维的,千万不要嘴下留情,因为即便你全力以赴,也不一定能说的过他,这样练一练脑子,也许可以助你三年科研生活容易存活下来。他问你有什么愿望的时候,要大方地告诉他,比如让他给你炸酥肉吃,煎牛排吃,或者让他帮你煮点别的吃。因为他一直觉得学生食堂的饭菜太难吃,并且他一直以为你顿顿都老实地在食堂吃,and他老是觉得现在的学生吃得太少了。
   
在他面前你千万不要放弃作死,只要在他面前花式暴露过,你往后人生路上的石墩子一定会越来越少。放心,你毕业之前,他一定会不遗余力地教你好好做人,以至于你毕业之后加入工作立马就感觉到,当年的你是多么的愚蠢,而他是多么地宽容,你毕业前收到的箴言是多么地实用耐磨。
   
写是写不完了,明天还要加班。老何有多强,去交运稍作打探即可知。请一定代我向敬爱的何老师说声:老何,节日快乐!老何,谢谢你!优秀如你,弟子如我之辈,何以怠惰!

博文链接:https://m.weibo.cn/detail/4413706991155562

上一条:交通运输学院2019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拟推荐名单公示 下一条:2019级同等学力申硕人员第一学期课程通知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