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研究生硕博连读实施细则

日期:2020年03月15日 21:03  作者:交通运输学院  编辑:张立媛  审核:李淑庆  点击:[]

为了进一步推进研究生培养方式改革,健全研究生选拔培养体系,提高我校博士研究生的招生及培养质量,吸收更多优秀硕士研究生攻读博士学位,依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20年度博士生招生工作的通知精神及《重庆交通大学研究生硕博连读实施办法》,结合交通运输学院研究生培养实际情况,制定学院研究生硕博连读实施细则。

一、研究生硕博连读选拔工作小组成员名单

组长:何兆益

副组长:李淑庆

成员:任其亮、邵毅明、陆百川、陈坚、彭金栓、徐进

秘书:张立媛

二、选拔对象

在二年级优秀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中择优遴选博士研究生,博士学制4年。

三、名额  

硕博连读生名额由学校根据当年博士生招生计划进行分配。

专业

推荐名额

拟录取限额

交通运输工程II

7

5

四、申请者条件

1、硕博连读生的选拔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

2硕博连读申请人须同时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申请硕博连读的硕士研究生提交申请时,已修完的课程无补考且成绩优良。  

3申请人在培养阶段中表现出较明显的科研能力和学术潜力。  

4申请人应掌握一门外语,熟练阅读和翻译本专业外文文献。外语要求原则上不低于:CET六级425分,雅思成绩6分,托福成绩80分。(申请者如具有较好的学术成果或较强的科研创新潜力,用外语开展本领域科技文献研读、论文撰写能力较强,且学习成绩优异者,大学英语六级水平考试成绩要求可适当降低。)  

5定向和委托培养的硕士研究生须提供定向或委托培养单位同意的书面证明。  

6)身体和心理健康状况须符合学校招生规定。

五、选拔程序

1、符合选拔条件的研究生填写《重庆交通大学研究生硕博连读申请表》,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鉴于疫情期间特殊情况,申请人可向学院递交填写好的“重庆交通大学提前攻博申请表”电子表(签名最好用电子签名)、以及在学期间所获奖励、参与科研情况以及学术成果证明等支撑材料扫描件电子档。原件疫情结束后查验。

2、学院对硕博连读生选拔工作小组对申请人的思想政治表现、科研能力、学术潜力、外语水平和身体素质等进行全面考核,被考核者必须取得选拔工作小组成员的2/3以上同意票数方为合格。

3、学院汇总拟定硕博连读生选拔初步名单,公示5个工作日无异议后,报研究生主管部门审批。

六、博士生导师名单

见学校研招网中的“导师简介”栏中的交通运输工程Ⅱ的导师名单及联系方式。

七、申请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老师

联系电话:62782950

邮箱:23640681@qq.com

八、本细则由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负责解释。

 

上一条:工程硕士毕业安排(2020年上半年) 下一条:交通运输学院举行博士论文视频预答辩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