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2020年度硕士研究生复试考生须知

日期:2020年05月14日 19:24  作者:交通运输学院  编辑:张立媛  审核:何兆益  点击:[]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2020年度硕士研究生复试

考生须知

  本次复试采用远程网络复试方式。笔试利用腾讯会议APP,面试利用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远程面试系统考生端登录地址:https://bm.chsi.com.cn/ycms/stu/),备用系统为腾讯会议APP。请提前下载安装熟悉上述软件系统。

一、笔试

1、笔试时间120分钟:2020516日上午9:30-11:30(交通运输专业型硕士0861);2020523日上午9:30-11:30(交通运输工程学术型硕士0823

2、流程:

1)请于笔试当日9:00进入公布的腾讯会议考场(会议ID、密码、考生分组将于笔试前一天公布在复试工作群中)。请注册两个腾讯会议账号(需要两个手机号码),同时使用电脑和手机二机位进入。进入腾讯会议后,立即将用户名改为:真实姓名+身份证号后四位。

2)主考老师首先进行考生身份验证,将截取每位同学手持身份证与本人的合照图片,请考生提前准备好本人身份证。

39:30分,主考老师会通过屏幕共享方式共享试题。考生开始作答。考试方式为开卷考试,本次可以携带参考资料为:该门考试的书籍、装订成册的笔记(或者打印的相关资料),可以携带计算器。禁止在电脑上搜索相关资料(有屏幕监控系统),若一经发现视为违规,将取消考试资格,成绩记为零分。

4)考试开始后30分钟之内不准离开腾讯会议,30分钟之后不得进入腾讯会议考场。

5)答题方式可以用电脑答题或手写答题,答题采用标准答题纸(电子版在群中下载)(手写的考生可以先行打印出答题纸)。在11:30-11:45之间,将电脑答题的文档或者手写的文档拍照后转换成PDF格式或JPG格式,形成1个完整文件(在每一页上写明第*页,共*页;不接受几张图片打包压缩),传送到邮箱2415775508@qq.com,以接收到该邮箱的自动回复为准。(文档生成时间和发送邮件时间均在北京时间11:30-11:45之间);邮件标题为:考试科目+姓名;考试卷文件标题:考试科目+姓名。

6)试卷提交过程在摄像监控下进行(交卷时段可以用单机位),不得接听电话和其他方式的信息交流。邮件提交后在腾讯会议聊天室回复“答卷已发送”,答卷邮件原则上只能提交1次(答卷提交不完整者除外),答卷原始资料保留开学报到时备查。延期发邮件者(网络故障或者邮箱故障除外),该生该门课程考试成绩按零分计。邮件发送问题及时告知老师。

 

二、面试

面试采用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备用系统为腾讯会议。请考生及早登录系统并测试、了解使用流程、准备面试设备等,请考生务必仔细阅读附件《招生远程面试系统操作手册》。网络远程复试采用二机位(台式或笔记本电脑作为面试使用,手机作为环境检测使用)。须要提前下载安装chrome浏览器最新版。提前将无关电脑程序全部关闭,特别是微信、QQ等易弹出窗口的软件。

面试分组及顺序将在复试工作群公布。

1、面试开始时间:2020517日上午9:00开始(交通运输专业型硕士0861);2020524日上午9:00开始(交通运输工程学术型硕士0823

2、缴费与上传材料

交通运输专业型硕士(0861)于51518:00前缴纳复试费用并按照要求上传相关资料。交通运输工程学术型硕士(0823)于52218:00前缴纳复试费用并按照要求上传相关资料。复试费用为150/人,同等学力加试不再另收费用,未按时缴费者视为放弃参加复试。

3、面试

第一阶段(等候面试)

登录进入复试平台,通过人脸识别验证身份,设置音频视频(第一机位),等候接通。

第二阶段(面试)

1)进入面试区

配合工作人员检查面试环境,手持摄像头,环绕360度展示应试环境,确保复试房间中只有1人,并开通第二机位。

每位考生正式面试时间为20分钟。

考生认真听主考官指令:

1)考生自我介绍(2分钟内)。

2)随机抽取面试题目,共5类:外语听说能力、综合能力、人文素养、专业潜力、专业素质。原则上每类随机抽取1题。5类试题抽取完毕后,再由面试组长根据考生所抽取的题号宣读题目内容,考生逐一作答,现场面试考官根据实际情况,可随机交流,可重点深入考察考生的专业知识等,考生作答完毕后报告考官。

3)结束面试

  面试组长询问考生是否有补充内容回答,补充回答完毕后(或者无补充内容),面试结束。考生按工作人员指令离开面试区,退出面试界面。  

三、注意事项

1. 复试是研究生招生考试重要组成部分,属于国家级考试,按照研究生招生考试相关保密管理规定,任何人员和机构(学校授权除外)不得对复试过程录音录像、拍照、截屏或者网络直播,不得传播试题等复试内容,否则将依据相关规定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2.确保手机电量充足、存储空间充足、网络通畅,不受外界因素(如来电、信息提示音等)干扰。关闭录屏、锁屏(锁屏会导致二机位视频卡住)、外放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复试的应用程序,关闭QQ、微信等即时通讯软件或功能,关闭与复试无关的电子设备。复试全程考生不得佩戴耳机。

3.笔试与面试时,考生所在房间不能有第二人在场,考生本人中途不得离场。

4.面试时,桌面除学院规定的复试设备和物品外,不得放置与面试相关的任何材料。

5.在面试过程中,因网络或面试系统原因出现短暂的卡顿,先根据工作人员指引等待面试。考生问题造成的长时间不响应,考生提交申请说明,学院审核,如属考生故意行为以作弊处理。  

6.面试过程中,要求视频中考生界面底端始终不得高于腹部,双手须全程在视频录像范围。手机作为二机位,摄像头需摆放在考生侧后方(与考生后背面成45°角),能够全程拍摄考生本人和电脑屏幕,复试全程开启。

7.面试过程中,不能用手机热点作为网络连接方式。须使用有线网络连接或无线WIFI

上一条:交通运输学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答辩公告 下一条:2020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