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
  

English Version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部 | 师资队伍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对外服务 | 书记院长信箱 | 招生网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正文
 

交运学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与双选会暨入学教育

日期:2020年09月18日 11:42  作者:交运大新社 文/易爱强 图/涂文睿  编辑:刘增福  审核:  点击:[]

 

9101900,交通运输学院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与双选会暨入学教育在30301教室举行。

交通运输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何兆益,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院长李淑庆,载运工具运用工程学科负责人何义团,运输工程系系主任陈坚,智能交通系专业负责人马新露副教授,交通规划与管理研究生导师李为为,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主任张立媛,研究生辅导员刘楠楠一同出席开学典礼。2020176名硕士和8名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典礼。典礼由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院长李淑庆主持。

典礼开始,李淑庆副院长介绍了参会领导及导师代表。随后何兆益院长分别从学院发展史、学科现状、师资力量、科研经费和获得奖项等方面向新生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何兆益院长告诉同学们,研究生教育注重创新,要学会将理论和实际相结合,解决交通行业面临的瓶颈和痛点。

副院长李淑庆介绍了研究生与指导教师双向选择的相关事宜,对研究生新生进行学术道德和思想政治教育。

 

何义团教授、陈坚教授、马新露教授分别从学科研究方向、导师队伍、实验环境资源和科研成果等方面,向同学们讲解了载运工具运用工程、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和交通信息工程与控制三大学科的基本情况。

 

未命名_副本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张立媛老师介绍了研究生培养方案,包括学制及学习年限,培养流程、论文工作和学位授予及毕业四大板块。研究生辅导员刘楠楠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研究生管理制度。

学长代表景源向同学们分享了学习体会。

最后,新生代表丁瑞结合自身实际谈了研究生阶段的学习计划。他表示要走出舒适圈,大胆创新尝试,并就教师节对我院教师表达祝福。

 

至此,本次典礼圆满结束。

上一条:2019、2020级同等学力开课通知 下一条:交通运输学院2021年博导招生资格公示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办公楼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1921
Copyright 2017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邮箱:jtys@cqjtu.edu.cn